拜登:民主前路艰难 但自由之火不熄(图)

发表:2021-12-1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对在虚拟网络上召开的全球民主峰会发表闭幕讲话。(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对在虚拟网络上召开的全球民主峰会发表闭幕讲话。(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为期两天的全球民主峰会于周五(12月10日)闭幕,作为主办方的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闭幕讲话,他谨慎而乐观的表示,由于全球威权主义抬头,民主制度的前路是艰难的,但是专制政权永远无法将自由之火熄灭。

民主前路艰难 但自由之火不熄

总共111个国家参加的这次全球民主峰会活动更多是关于讨论如何最好地阻止全球范围内的民主倒退,而不是立即扩大民主的影响范围。

美国总统拜登也承认,在全球威权主义抬头的情况下,民主制度的前路是艰难的,但是他也充满信心地表示,专制政权无法熄灭人们心中的自由之火。

在民主峰会的线上虚拟会议结束时,拜登发言说:

“在我们结束本次民主峰会时,我想传达的最后一个信息是,我们知道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有多么艰难,但我们也知道我们能够迎接挑战。

“因为正如我之前所说的那样,正如这次聚会所表明的那样,民主世界无处不在。

“专制政权永远无法熄灭在世界各地、全世界各地人民心中燃烧的自由星火。”

根据监测公民自由的组织CIVICUS Monitor的数据,在参加民主峰会的111个国家中,只有5%的人口生活在充分尊重言论自由、尊重抗议权和其他核心公民权利的国家。

民主社会团结对抗中共 对抗威权和独裁

拜登总统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宣布了阻止独裁政权滥用大型科技压制异议,同时加强选举诚信、支持独立媒体和其他适度努力的举措,拜登称这些举措将“为民主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播下沃土”。

总而言之,拜登承诺美国明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花费高达4.24亿美元来支持独立媒体、反腐败工作等。

这次虚拟的全球民主峰会是拜登上任总统第一年的一个优先事项——邀请100多个国家在民主制度面临困难的时刻进行合作。拜登表示,他希望明年再次亲自召集民主峰会。

前北约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这次峰会是“行动年”的良好“起点”。

拉斯穆森说:“我希望110国领导人将围绕民主社会的一些基本原则团结起来,目的应该是加强我们的声音和努力,以对抗中国(中共)、俄罗斯和其他独裁者等不断推进的独裁政权。”

拜登总统一再表明,美国和志同道合的盟友需要向世界表明,民主是比专制更好的社会载体——这是拜登政府外交政策前景的核心信条。

但是,拜登担任美国总统执政第一年也正是他所说的全球民主“倒退”的时期。

最近几个月,苏丹总理在军事政变中被罢免;古巴岛上发生了多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古巴独裁政府随后加强了对网际网络的控制;缅甸军方推翻了文职政府并监禁了领导人昂山素姬。

拜登多次指责中共和俄罗斯压制民主活动人士的侵犯人权行为,并且没有邀请这两个国家参加民主峰会。

在民主峰会召开之际,拜登政府一直在敦促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不要在乌克兰边境上的军事行动升级。拜登还警告普京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他会让俄罗斯面临“严重经济后果”。

在峰会开幕前,拜登正式宣布美国对2022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此外,在没有邀请中共参会的同时,拜登邀请了台湾政府代表和香港人权活动人士在峰会上发言,显示出拜登政府对抗中共的姿态在变得强硬起来。

美国与澳大利亚、丹麦和挪威还在周五(12月10日)宣布启动一项联合行动,旨在阻止专制权力滥用技术来扼杀异议,并寻求帮助开发支持人权的新技术创新。

该倡议在一定程度上要求建立一个自愿的书面行为准则,旨在指导政府和科技公司遵守出口和许可政策的人权标准。根据数字公共产品全球宪章,各政府、公民社会团体、软件工程师和科技公司们将宣布开源科技产品的原则。

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说:“美国将对我们出口的数字工具承担更大的责任。很多时候,技术起源于像美国这样的创新中心,然后出口到使用该技术实现侵犯人权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