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注意 说话时“3特征”最易得罪人(图)

发表:2021-12-13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可不注意 说话时若有3特征最易得罪人
不可不注意,说话时若有“3特征”最易得罪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两个人说话,一定要秉持着尊重和理解的原则,我能倾听你的意见,你能理解我的不同,这样才能让包容性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在生活中,那些说话最容易得罪人的人,往往具有以下3种特征。

1、太过于直接

一项心理学实验发现,比起你外表穿衣风格和行为,你怎么说话决定了别人怎么评价你。

就好比一些人他们总是不分场合的评价他人,虽然说话直可以更加的交流,但“直”也有好坏之分,如果说话不经大脑,并且不分场合和情境,一味的只顾自己痛快,以此来发泄情绪,那这样的做法无疑是人最大的缺点,也是情商低的表现。

而在生活中,这样说话的人大有人在,也正是因为在自己说话太过于直接,导致他们得罪了不少人,要知道会说话的人,能够估计到别人的情绪,就算没有帅气的外表,也会因为自己说话的技巧,拼出一番自己的事业。

2、控制不好情绪

社会心理学家指出,与人聊天过程的说话方式就像一个锚,会深深的插入对方心中。好的说话方式可以让人记忆深刻,糟糕的说话方式让人避而远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以为外界的环境,导致自己的情绪被影响,从而做出一些行为,比如说话时,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就算是自身的原因,也归咎于旁人,虽然事后自己也会后悔,但在当时早已得罪了别人。

如果想改变这点,只有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在生活中,如果你出现一些过激的行为和情绪,就要让自己立马冷静,学会自我调节,当你冷静过后保持愉快的心态,这样才能让你不再因为情绪而得罪他人。

3、喜欢争输赢

说话喜欢争输赢的人,往往比较强硬,从心理学角度来解释,这类人比较贪婪,不管和什么样的人相处,都会有矛盾的产生。

其实人善于辩论不见得就一定是坏事,但也应该合情合理的去使用。有些人的辩论看起来是好好说话,但其实这是一种诡辩,在别人眼中也是一个笑话,毕竟“能言善辩”之人,总会想法子为自己赢得最后的胜利,而这样的人,无疑最容易得罪他人。

如果想改变这点,就需要重新审视下自己,在发言时与对方先产生共同话语,然后在说出自己的观点,如果没有这些前提,最好还是点到为止,否则到最后必然会让你陷入不堪之中。

说话是一种方式,是一种学问,更是一种艺术,不同的说话方式会改变自己受欢迎的程度。在生活中,说话讲究技巧,你需要用心感受对方的心情和接受能力,从别人的角度出发,稍微把握下自己的尺度,才能让你广受大家的欢迎与喜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