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拳连发导致大饥荒:高指标 高征购 反瞒产(图)

作者:李昌玉 发表:2021-12-14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有关湖北麻城创出早稻亩产36956斤记录的报导
“高指标”上报产量和实际产量相差极大,图为人民日报有关湖北麻城创出早稻亩产36956斤记录的报导。(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大跃进造成三件因果相连的举措:高指标高征购反瞒产

所谓高指标,并不是仅仅指一块试验田,而是全省(自治区)、全地区、全县上报产量和实际产量相差极大。

请看1958年的几组数字:

广西全区上报粮食总产229亿斤,而实际产粮117亿斤,谎报一倍;

柳州地区上报55亿斤,实际只有16.9亿斤,谎报两倍多;

环江县上报3.3亿斤,实际不过1.05亿斤,谎报两倍多;

浮夸虚报必然引来高征购。放了那么多“粮食卫星”,不正是为了邀功吗?

于是,广西自治区给柳州地区下达了8.6亿斤的征购任务,比上年实际征粮数增加2.14倍;

柳州地区给环江县下达了0.71亿斤任务,比上年实际征粮数猛增4.8倍!虽然环江最后只交了0.268亿斤,还是造成了饿殍遍野的惨剧。

但是,陶醉在高产量数字中的毛泽东,要逐级兑现粮食,下达了高征购指标。当初你们可以骗我,现在你们要拿出实打实的粮食来!

为了完成征购任务,洪华便横下心来勒索农民本来就不多的口粮,一个极为残忍的充满血腥的“反瞒产”运动开始了。生产队的小仓库清库上缴。家家翻箱倒柜找粮食。批判、斗争、掘地三尺……。至1959年2月,环江存粮告罄,开始断粮、死人!

此时,全国都在死人。中共“郑州会议”试图扭转危局,粮食开始紧急返销农村,环江也得到一百万多斤返销粮,严重的局势稍有缓和。本来,区区一百万斤粮食,全县17万人口,人均七、八斤,不过杯水车薪。但紧接着一个晴天霹雳自九霄之上炸响:“庐山会议”批判了彭德怀,开始“反右倾机会主义”运动,原先纠正大跃进灾难的工作叫停!庐山会议还未结束,柳州地委便连夜召开电话会议,向每一位县委书记先行“吹风”。得了风气之先的洪华立即在环江掀起了更为猛烈的“反瞒产”运动。洪华为了在“反右倾”运动中再扛大红旗,把刀架在百姓脖子上逼粮食。最后全县口粮仅留下0.31亿斤,17万人口,每天人均口粮0.5斤以下;30万亩耕地的种子和近10万头猪、牛的精饲料,仅留了正常年景的45.5%。洪华高举“反右倾”的大旗,对基层干部残酷逼粮。

城关公社陈双大队是洪华挖后手粮的试点。他把大小队干部、党团员、积极份子集中到大队“核产”,以斗争、“小劳改”、辅以“饥饿疗法”,连打带饿,死了13人。洪华满不在乎,说“这些人是社会主义逃兵,斗死几个不要紧。”从土改、镇反开始至现在,县委书记在县里具有生杀予夺的大权。在他治下,无论怎样死人,他都可以安然无恙,何况大跃进执行的是“最高指示”?再说,在政治运动中逼死人,从来没有干部被追究过责任。

洪华命令全县封仓。干部胆敢开仓,一律开除党籍。群众胆敢偷粮,一律开枪打死。龙岩公社有个干部抓到一个偷粮的小学生,竟将他按到偷粮处开枪射击。枪不响,硬是换了3次子弹,扣了8次扳机,才把这个年仅12岁的孩子打成重伤,3天后死去。全县因偷粮被打死的有数十人之多。据事后统计,当时打人的刑法计有六十余种之多,铁丝穿手和坐水牢都使上了。

当大批死人开始之后,洪华要求“一定要以鲜明坚定的无产阶级立场观点来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辩明是非,识别真伪,这样才不为假象所迷惑。”还若无其事地说:“死几个人值得什么大惊小怪,有生就有死,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这是自然规律。”

走投无路的饥民开始逃荒。环江县委不仅不开仓放粮,救民于水火,反而动用公安和民政部门四处追捕。

古语有“饿殍满道”、“野有饿殍”,是用来形容饿死的人多,但“三年饥饿时期”,像环江这些县里,确确实实是“饿殍满道”,“野有饿殍”。

洪华只要见到死人就大骂。死在县城大街的,骂:“大年初一来这里死,他妈的,死也不会找对地方,偏偏来人多的地方死,真是歪风邪气上升!是不是有政治问题,想扩大影响?要查查他的出身成分看!”死到无人埋尸时,他还骂:“现在死人不埋,是一股妖风,是富裕农民不满的表现!”

当年的那位12岁,因为偷粮被8次扣动扳机而被击毙的男孩,那个应当唱过“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的少先队员,你在临死之前的3天当中,你问过毛主席:难道我就应该等着饿死吗?我有没有生的权利?……这个儿童,如果活到现在,不过七十出头。他被残酷地虐杀了,只因为偷粮,偷他父母生产而被强迫征收去的粮,只因为他要活下去!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