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权人索赔840亿元 玻璃大王曹德旺批许家印(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2-16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债权人已正式到法院起诉索赔840亿元人民币。
中国债权人已正式到法院起诉索赔840亿元人民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有中国债权人已正式到法院起诉索赔840亿元人民币。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批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利用39亿元的自身资本,贷款却可以做到两万亿。

恒大集团债务违约风波持续扩大,中国国内债主正式开展与境外债券持有人的还款争夺战。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查阅的官方记录,一家负责处理针对恒大集团的民事诉讼的中国法院已经受理了367宗案件,索赔总额为840亿元人民币。这些索赔是在8月24日至12月9日期间提交的。

分析师认为,索赔的时间表明,中国国内债权人对世界上债务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偿债能力失去了信心,而恒大集团在被宣布违约之前就已经失去了偿债能力。

《金融时报》引述资产管理公司Loomis Sayles驻新加坡的分析师庄波(Bo Zhuang)说:“债权人竞相将恒大告上法庭,以便他们在债务重组时能更好地拿回自己的钱”;“当不是所有的借款都被平等对待时,这一点尤其重要。”

在8月份,中国央行就债务危机对恒大集团进行批评,这引发了该集团的运营紊乱,并进一步限制了其融资渠道。几天后,恒大集团警告说,它有违约的风险。随后,恒大集团债权人争相索赔。

根据上海咨询公司克而瑞(CRIC)的数据,截至11月30日的三个月,恒大的销售额为153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2,280亿元。

12月16日,据《彭博社》报道,恒大集团正在优先向农民工和供应商付款,因为监管机构敦促这个资金紧张的开发商避免任何社会动荡的风险。

12月15日消息,恒大集团在海南省海口市8宗土地已经被官方无偿收回。此次土地收回所涉及的新世界中国地产(海口)公司,并非归属于香港郑裕彤家族所持有的新世界中国地产,而是海南世纪城投资有限公司。海南世纪城投资有限公司系恒大全资持股。恒大陷入流动性危机,此前从新世界手中接盘的地块,亦面临被政府无偿收回的命运。

此外,传广东省政府通知恒大各区域公司,要求暂停恒大旗下所有资产处置,知情人士透露,此举应是官方工作组正式进场摸底,想厘清资产负债真实情况。

在此之前,香港证交所披露文件显示,恒大创办人许家印出售了2.778亿股中国恒大股份,持股比例随之从61.88%降至59.78%。

有玻璃大王之称的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日前在第九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上谈到恒大危机时,演讲引起现场热烈掌声,“许家印总共39亿的自身资本,贷款却可以做到两万亿,这就是中国式的金融。我们向美国学的时候,可能有的标点符号没有看着学好,表达得不够清楚,就发生了这些事情。”

曹德旺说,这就是为何他要讲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发生一件事必须有新的方法、手段来解决,不是用原来的老方法,就是坚持高负债,而应该是淘汰那些落后的观念。

据《自由亚洲》电台12月15日报道,万宝投顾董事长朱成志接受访问时认为,中国房地产势必会有很多的重组。“因为恒大拖这么长,中央的态度并不是另外找个国企立刻把他接手,而是要许家印自己想办法吐出来,一点一点去解决自己捅下来的问题。有点像是拖延时间缓拆,把这个炸弹逐步地拆掉。”

朱成志分析,中国在拆弹的过程中,体质不好的房地产业者苦不堪言的一大堆,至于一些实力坚强的,就趁这个机会把那些不好的地盘吃掉。朱成志说,“这个行业的业者有一番调整,也跟地方有关,也是势力的重组,财富的重组通通都在进行”。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