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要当心 中国贩售哺乳衣40%不达标(图)

发表:2021-12-23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 妈妈 宝宝
近日中国爆出有地方发现不少哺乳衣未达安全标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23日讯】亲喂的妈妈们购买哺乳衣前一定看清再下手!近日中国爆出有地方发现不少哺乳衣未达安全标准,若买到劣质哺乳衣,恐怕会引起妈妈和宝宝们皮肤搔痒、起红疹等问题。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近日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透过购物平台,随机抽查80款市面上从16.5元到688.85元人民币的哺乳衣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有40%未达标,即这80件产品中,就有32件哺乳衣不合格。

该协会针对“理化安全性能”、“舒适性能”、“纤维成份及含量”、“产品说明”等项目进行检验。根据中国《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服装产品主要分为ABC三类,其中A类为婴幼儿用品,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

若以“哺乳衣”为关键词搜索发现,会发现相关商品琳琅满目,这些商品的宣传页面中都声称衣服安全、柔软、亲肤。然而,有大陆记者随机查看多款销量较好的哺乳衣发现,虽然相关商品强调“婴儿级呵护,舔咬不怕”等,但不少商品成分却是93%棉与7%氨纶,安全类别为B类。

另一款月销量1万+的哺乳服,虽然声称“符合A类标准”,但事实上查看详情时,该产品客服却只发来一份“××棉原产地证书”的图片,并标注“本产品配有××棉正品吊牌”,字体非常模糊。而当记者追问“这件衣服到底是A类还是B类”时,客服没直接回应,只是说,“这款衣服采用进口健康面料,无荧光剂、无甲醛等有害物质,呵护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安全。”

据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指出,不合格的哺乳衣当中,不少产品声称“宝宝可舔咬”,但实际检测结果却发现,并没有达到婴幼儿产品类的标准。民众若想选购中国制哺乳衣,应多加考虑。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