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售MQ-9B无人机 国军揭获发价书时程(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23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Q-9
美国军售台湾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立委关切何时会获得发价书,国军回应,预计是明年3月前。图为MQ-9资料照。(图片来源:Lt.Col.Leslie Pratt/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军售台湾M109A6自走炮、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昨天立委关切何时会获得发价书。国军回应,前者的还在与美国商讨中,应该能很快,至于后者预计是明年3月前。另外,国防部正在推动“潜舰国造”政策,预计于2024年筹获原型舰,测评若完毕后,将投入海军作战的序列之中,对此海军的参谋长蒋正国证实,256战队已经有接舰官兵做接舰训练。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长邱国正赴立法院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并以“面对中共军力提升,我国战备因应作为”为题专案报告且备质询。

国民党籍立委廖婉汝关切何时国军可以取得MQ-9B无人机发价书。空军的参谋长黄志伟中将在答询表示,已开始编列预算来执行,目前正跟美方进行项目、数量等相关内容谈判,并预计2022年3月,就是第一季前能拿到发价书。

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亦询问,近期美方宣布售台军备的项目,其中至少4项迄今未获取发价书,时间逾10个月以上。对此战规司长李世强中将说,MQ-9B因为预算编列于2022年度,得确定编预算以后美方才提供,因此近期能获得。

而第三代陆区的通讯系统美方2020年已同意供售,而台湾亦编列预算,可美方最近一次金额、项目及数量与预期有落差,故请美国提供修正版,现今已取得。至于M109A6则牵涉到精准导引套件规格与价格,与美方尚在商讨中,应很快可获得发价书。

根据2021年的国防报告书刊载“台美军售流程”,军购案奉总统跟行政院核定以后,建案单位则呈发价书需求的信函并且签奉国防部长做核定,再经过总统核定后,告知台驻美军事代表团递交美方;在进行军售的必要性审查后,美方再进行通知国会跟安合局网站做公告,并提供发价。最后台立法院通过预算且经国防部核定计划后,由建案单位告知驻美军事代表团去签署、付款与执行。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256战队是海军操作潜舰的唯一单位,战队长是少将官阶,其下辖作战用的训练用的2艘茄比级潜舰、2艘剑龙级潜舰。

国民党籍立委吴斯怀质询时,关切造舰进度,以及是否256战队已执行接舰的人力训练?对此蒋正国表示,日前进行“安龙”,只是把潜舰正中心的圆形压力舱放在固定的工作平台,以代表开始组装工作;接舰训练“部队已投入”,惟细节再与立委私下说明。

至于剑龙级潜舰的升级案因故而延宕3年,2027年预计完成,国民党籍立委廖婉汝在质询时关切原因,蒋正国对此表示,原定于2018年获取外商输出许可,但是中科院因故于2020年获得,考量到外商提供装备制缴期程,及舰龙级潜舰2艘的大修期程,方规划全案延后了3年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