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孩子一生非贫富 而是母亲这些特质(图)

发表:2021-12-27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决定孩子一生非贫富 而是母亲这些特质
母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母亲孩子一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名人传记都会有对母亲的描写:“性格温柔贤淑、善解人意、聪明伶俐,总是默默付出,不喊苦不喊累遇事很有主见,母亲是万能的,从来不会被生活所压倒……”

可见,大部分成功人士的母亲都拥有着良好的品质,母亲为人素质高,孩子就会受益匪浅,反之便会负面影响一生。

决定孩子一生的,是母亲身上的这些特质:

1、大格局的母亲建立孩子的自信

格局即眼界宽窄,作为一位母亲,本身就应该具有宽广的心胸和大格局。

而妈妈的认可,也是帮助孩子飞速成长的一个重要契机。如果妈妈眼界窄,心胸小,孩子也会受到影响。

生活中的实例:

比如,我姑姑家的儿子本来学习很好,但由于家里经济情况不太好,姑姑就总给孩子灌输这样的思想:上那么多学有什么用,早点出去打工才是真的。

即使身边的亲戚都很支持姑姑的儿子上学,连上大学的费用都说帮着凑,可姑姑就是心疼钱,总在儿子面前说花钱上学没用。

时间一久,儿子也觉得自己是个累赘,高考发挥失常。

本可以上重点大学的儿子,被母亲的心胸耽误了前进。

总在孩子面前哭穷,容易让孩子陷入自卑情况。格局被束缚,又怎能成功

2、坚韧的母亲成就孩子的坚强性格

母亲展现出来的既有柔软的一面,也有坚韧的一面,生活可能像刀子一样,但如论如何都捅不进母亲的身躯。

就像某位网友曾经分享的:他的母亲就是这样的存在,小时候父亲去世了,上有70岁的奶奶,下有3个兄弟姐妹,母亲不得不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既要把顾及老人和孩子,又要负责家里经济来源,平时的衣食住行都要打理。

可即使生活再困难的时候,妈妈也没喊过累,这位母亲教会了孩子自强自立,一直到他们考上大学。

世人总强调女人是水做的,但事实上女性为母则刚,面对很多棘手的问题时,总会表现得从容不迫。

为了孩子,母亲都能学会坚强面对,不被外物所打倒,这也是给孩子的言传身教。

3、懂得示弱的母亲教会孩子独立

一位会教育孩子的母亲,会先给孩子上一门重要的课程——独立。

学会在孩子面前示弱,让孩子自己去适应独立处理一些事情,给其相对的成长发挥空间,孩子也能最大限度地成长。

母亲太能干,便会教育出懒散的孩子,如果365天都以孩子为中心,怎能从其中学到成长?

4、善解人意的母亲教会孩子宽以待人

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必定有更宽大的心胸。

那么母亲就要表现出不与人因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计较,与旁人可以和睦相处。

孩子就会从中学到宽容,毕竟人生面对的事和人都很复杂,不能每一个细节都锱铢必较。

5、开明的母亲教会孩子尊重

性格开明的母亲往往更有利于孩子的自信培养、想像力发挥,还能提高孩子思维、决策的能力。

一味打压、禁锢,甚至想要掌控孩子人生的母亲,太过强势,不仅让孩子得不到成长,亲子关系也会变得僵硬。

责任编辑:杰夫 来源:孕育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