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心叵测 中共要发动另类经济战(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12-29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大幅增加
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大幅增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年将尽,回顾本年度的经济事件和梳理数据,发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大幅增加,而作为“地球村”里恶霸之一的中共,又在居心叵测的准备出坏招儿继续让全球不得安宁。主要手段就是中共军方人士提出的超限战,除了传统的战争方式之外,包括但不限于贸易战、网络战、资源战、媒体战、金融战、文化战及生态战等。现在,粮食成为一个焦点。

12月27日,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发表讲话称,“保证粮食安全,大家都有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在本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保证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粮食面积,扩大大豆种植和油料的生产。官媒称,这传递出十分明确的新信号。

随后中共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会议强调,“把扩大大豆油料生产作为明年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

经过梳理其它关联经济事件可以发现,习近平不断强调粮食生产和安全,不止是因为粮食危机,还涉及中国经济多个领域的麻烦。

大豆涉及到很多用途,可以用来生产豆油和豆粕。豆粕可以用作生猪饲料、蛋禽、肉禽鸡饲料、活牛等其它饲料以及大豆蛋白。豆油以及菜籽油、棕榈油可用作食用油和工业用油。大豆卵磷脂在糖果食品工业、医药、造纸和制革的方面广为应用。包括做成润滑剂、建筑材料、发泡材料等等。

玉米的应用范围也很广泛,将玉米淀粉转化为氨基青霉烷酸,该产品是青霉素、阿莫西林等药品的原料。玉米还涉及玉米食用油、玉米纤维饲料、玉米蛋白粉、生物天然气、纤维素乙醇、乙醇产业链等。

习近平的要求和官方表态“把扩大大豆油料生产作为明年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来看,意味着上述提到的经济领域出现了问题。

再举一个例子,近几个月来,能源比较紧张,尤其是煤炭和天然气,涉及到的经济活动就会受到抑制,陶瓷、氧化铝和电解铝、尿素等行业。

尿素是农业活动中最重要的肥料,农业产业链的核心要素之一就是尿素。天然气不足已经大大地推动了尿素价格,化肥供给危机已经在价格上直白的显现。

而中共海关总署10月的公告显示,为确保国内市场供应无虞,限制尿素出口。

中共限制尿素出口,却导致韩国运输物流业一下子乱套了,同时也影响了民生。尿素这种添加剂对柴油车来说是净化废气的重要物质,韩国使用的尿素严重仰赖中国出口,多达97%的尿素来自中国。韩国于2015年强制规定所有柴油车都必须使用尿素控制废气排放。官方数据显示,韩国登记的机动车辆当中有40%使用柴油引擎。

12月28日,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受到来自中国出口限制的影响,尿素的每吨进口价格(截至12月21日)上涨至达到半年前约3倍的1150美元。现在日本行驶的卡车和工程机械等柴油车大部分是需要使用尿素的车型。

看到这里,您可能就明白了,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任何经济事件都不是单一存在的,都会对某个领域甚至多个国家产生影响。

再看粮食方面,中共官媒央视此前引述统计局数据报道称,“今年,我国全年粮食再获丰收,实现了粮食生产十八年连续丰收。”

虽然中共统计局历年都声称粮食“丰收”,总产量一直在“增加”,但是中共海关的数据显示,2020年的粮食净进口(进口减去出口)的数字是1.39亿吨,2020年比2019年增长了29.9%。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粮食进口量增速明显更快,同比达到57.8%,按照这个速度,到年底会买下全球市场上一半的粮食。现在,中共已经办到了。

另据美国农业部推算的数据显示,到2022年上半年,中国的粮食库存占比全球库存量将分别是玉米69%、大米60%、小麦51%,这些在过去十年都分别提高了20%左右。

中国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近几年新生儿出生数量不断下降,今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更是令各界吃惊。每年出生人口数量不断下降,粮食不断“丰收”,却又不断大量的进口粮食。

不由得让人心里画了一个问号,中共企图是什么?别忘了,上一次全球食品价格飙升是在2011年,当时有30多个国家出现了骚乱。

若从中共备战的角度看待此事,也就不足为奇了。如果把时间拉长,就可以看到,从2020年疫情爆发后,中共就开始做准备了。一旦全世界各国都要求触及核心问题时:病毒是怎么回事?源头在哪里?那么关键时刻就到了。

中共在全世界大量购买粮食大概有三个企图:

1、对内“维稳”,无论是民生还是经济相关领域,都需要粮食。尤其在疫情不断反复出现的情况下,中共采取极端的防控措施--封城,非常容易引发百姓们的恐慌。最近封城的陕西省西安市便是如此,1300万人口的大都市,被中共按下暂停键,网传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各超市都出现抢购生活物资的现象,尤其是粮食和食用油更是被抢购一空。

2、对外进行“粮食外交”,中共给缺粮的国家赠送粮食拉拢对方可是有先例的,1958至1959年三年大饥荒时期,中共仍然持续着大量向苏联和东欧等社会主义国家出口及赠送粮食,致使粮食问题更加严重。1960年1月,与外交部、外贸部平行的对外经济联络总局成立,专门负责向外国赠送现金和粮食等。1960年4月,中共无偿赠几内亚大米1万吨,还有支援阿尔巴尼亚1.5万吨小麦,援助刚果5000吨至1万吨小麦和大米......

3、利用粮食及衍生的产业链,精准打击某个国家和地区。前面举的例子已经分析过,因此不再赘述。即使不中共不主动出击,但是缺粮的国家内乱,引发了人道主义危机,这也分散了国际社会对中共行恶的注意力。

所以,对于满嘴谎言的中共政权,如果相信了中共所说的任何一件事情,就会在这件事情上面吃亏。如果一些国家的政府和政客们还在和中共勾勾搭搭,甚至以国家利益、民生福祉给中共输血,必遭反噬!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