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左派精英利用全球主义摧毁美国(图)

发表:2021-12-29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飘扬着的美国国旗。(图片来源:J. Irwin/ClassicStock/Getty Images)
飘扬着的美国国旗。(图片来源:J. Irwin/ClassicStoc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著名历史学家和教授维克多.戴维斯.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近日接受美媒采访时探讨美国现状,汉森表示所谓进步主义的精英正在利用全球主义、极左派的意识形态来摧毁美国,特别是美国理念和西方文明中重要的公民概念。

汉森教授最近出版了一本新书,书名是《垂死的公民:进步主义精英、部落主义和全球化是如何在摧毁美国理念的》(The Dying Citizen:How Progressive Elites,Tribalism,and Globalization Are Destroying the Idea of America),这本新书很快在亚马逊网站上关于民权和自由类书籍的畅销榜单上成为第一畅销书籍。

关于新书的内容,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的新闻主编亚历克斯.马洛(Alex Marlow)与汉森教授进行了探讨。

汉森教授指出,公民身份(citizenship)的概念是西方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因此提出警告说,所谓的进步主义精英在利用全球化实施专制,并通过解除美国公民身份以减轻政府对公民的责任。

他解释说:“公民(概念)是非常罕见的,文明是非常古老的——7,000年——但在前4,500年里,没有公民。人们那时是奴隶、或是臣民、或是部落成员,或是居民。”

他继续说道,公民身份的理念是“生活在一个狭窄空间里的人们,他们会自我管理,他们会选举他们的官员,他们会审计那些官员,他们会制定自己的预算和支出,他们会决定何时开战,何时和平。那是很多的责任”。

汉森教授进一步解释说:“公民身份的概念与财产权是相结合的,最重要的是——(公民身份)似乎始于公元前8世纪,根据继承原则——你在自己的小块土地上种植了橄榄树或葡萄藤,是你……拥有它们——不是国家拥有它们——并且你有权在不受国家干涉的情况下将它们传承下去。就像美国宪法一样,对财产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

汉森教授观察到全球主义企业的“建筑师们”如何培养涉及民族的和种族的骚动,以在目标的人文群体中产生不满和受害的观念。他指出,根植于任人唯贤模式的人才向上流动威胁着左派要在富人和穷人之间形成“零和”斗争的模式。

对此,汉森教授阐述说,新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利用种族斗争代替阶级斗争,通过将白人塑造成非白人的压迫者,创造了种族之间永久冲突的模式。他指出,这种被重新命名为“批判种族理论”(CRT)的框架是如何把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和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这样的黑人精英纳入所谓的受压迫群体。

奥普拉.温弗瑞是美国著名的电视名嘴、脱口秀主持人和演员,身价上亿美元。勒布朗.詹姆斯是美国NBA的一名篮球巨星。

汉森教授还说道:“(左派)一直是要求结果平等的人,他们想要一个更大的政府和更多的政府雇员,以确保在最后我们都达到平等——我们都会变得更贫穷,可是更平等——他们认为这比我们所有人都过得更好但有不平等要好得多。他们一直都是这样的做法。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成功过。”

汉森教授本人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他对加州向左转的过程深有体会,他继续说道:“加利福尼亚、美国,这些过去都是人才向上流动的社会。然后他们引入了这种破产的欧洲批判理论、批判法律理论、批判种族理论。它基本上是对传统建制的攻击,它说所有规则都是社会构建的,以保护最初源自马克思主义的精英思想——吸食无产阶级血液的压迫性昆虫——可是这些根本就不起作用。”

汉森教授认为前总统奥巴马放大了这种左翼的种族怨恨的影响。

他说道:“如果你看看拉丁裔、亚洲人和非裔美国人中的向上流动,就会发现那是上升的。所以他们(左派)想,‘我们将失去受害者的选票,不会有受害者的投票了’。(美国)有17个少数族裔人群的人均收入高于所谓的白人群体,如旁遮普人、韩国人,所以他们(左派)提出了多元化的想法。”

什么是左派指的多元化呢?汉森教授解释说:“(左派)说,‘如果你不是白人,你就是多元化的,因此,无论你的收入如何,你都是受压迫的’。......这只是一个完美的矩阵,对他们来说是完美的模式。他们说任何可能变得富有的(黑)人永远都是受害者,因为阶级不同,(作为白人)哪怕你的新家被烧毁,哪怕你的技术工作消失了,你可能会在阶级上降低层次,受到剥削,但是你不是受害者;但如果你是奥普拉,如果你是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英国哈里王子的妻子),如果你是勒布朗,如果你是奥巴马,你就总是受压迫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