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懂修炼 为何能登天做神仙?(图)

作者:刘新宇 整理 发表:2021-12-30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白云在襄州隔江的一个小山上变化出几千名兵士来
刘白云在襄州隔江的一个小山上变化出几千名兵士来(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此文介绍一则记载于《太平广记》中、关于一名不明白修炼等道家事的扬州江都人士刘白云巧遇道士后,学得了道术,并逐渐修得正果的故事:

刘白云的家里富足,喜欢伸张正义。他所有的财帛,大多用来救济贫穷之人。他并不知有修行之事。忽然有一天他在江都遇见一位道士。道士自称是“乐子长”,家住海陵。道士对刘白云说:“你有仙钆天骨,却流落在尘世之中,为什么呢?”于是道士从袖中取出两卷书交给他。

刘白云捧著书,翻开看那书中的篇目,刚要致谢,只听乐子长叹道:“你先学得变化之术,然后才能得道,这是前世所定。”于是乐子长就依照次序教他。过了很久,乐子长忽然不见了人影。他白云乐子长所教去做,能役使风雨,变化万物。

他在襄州隔江的一个小山上变化出几千名兵士来,在那里结起了紫云帐幄,由天人侍卫,持续了多月不散。刘白云骑着马和四十多名随从,走在汉水之上,水面上起波并溅起烟尘,如履平地,追也追不上。他对追者说:“我是刘白云。”后来在江西、湖南,有很多人见过他,他更加年轻白净。

当时的湖南刺史王逊好道,刘白云时常到郡中来拜访他。忽然有一天白云来告别,他对王逊说:“我要到洪州去,咱们在钟陵相见。”说完他作了一揖便走了。起初王逊不知道他何意。白云辰时从灵川出发,午时已到了湘潭。很多人都认识他,查验他所行之路,顷刻之间就是七百里了。半个月之后,王逊果然改任洪州刺史。到任后,刘白云旋即来拜访他。

刘白云又在江都遇到乐真人。乐真人说:“你周游人间,已有年头。金液九丹之经,是太上所赐,让我交给你,你可以选一个名山福地把丹炼出来服下,一千天之后便可以登云天做神仙了。”干符年间,刘白云还在长安市上卖药。还有人认识他。

刘白云不知有积德和修炼的事还能乐于救济穷人,恰恰体现了他善良的本性,行善而无所求,再加上他的根基和仙缘,大概因此真人来救度他。

 

责任编辑:袱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