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了!赶快做6件事(组图)

发表:2022-01-01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手机弄丢了!快做这6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丢了,不只是金钱上的损失,更是手机内的个人资料会被看光光,若遇到这种倒楣事,千万别自乱阵脚,赶快采取6项方法来补救。

1、回拨,看手机是否已被关机

若手机没关,还是有机会找回来;若已被拾获者关机或没电的话,就几乎可以肯定手机是找不回来了。

2、到派出所去报案做笔录

向遗失案发地或居所地的管辖分局或派出所报案,同时要将手机遗失地点及附近的环境,详细跟警察说明,有助于警方循线索找回手机。

3、找出手机盒上的IMEI码

每支手机都有一组自己的IMEI码,类似手机的身份证字号,若盒子不见了,可向当初购买手机的店家查询,平时也可在手机上输入“*#06#”来查询手机本身的IMEI序号。

报案时会用到IMEI码,如果幸运找回手机,警察也是透过这组号码来确认是不是你的手机。

4、通知朋友或家人

告知他们手机已失窃,以免被不肖人士趁机诈骗。当然平常要牢记家人和周遭几位重要朋友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5、向电信业者客服专线挂失SIM卡,办理停话

电信业者表示,手机遗失时因内有SIM卡,为避免话费损失,办理停话是有其必要的。

若手机失窃遭盗打,在停话前所产生的费用仍应由用户支付,但办理停话后,将可确保不会有盗打的问题。

手机
备份资料、设定“萤幕锁”以及SIM卡“PIN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利用远端锁定并清除隐私资料,防止个资遭窃

多数人的手机都有不少的帐号和密码记录,一旦手机遗失真的会让人心急如焚,幸好Android及iOS的系统中都有协寻手机的机制,可透过电脑端寻找手机或是删除手机个资。但前提是手机相关的设定要先打开,才不会英雄无用武之地。

◆iOS系统,不论是iPhone或iPad,要开启“Find My iPhone”功能,都必须确认“定位服务”与“iCloud”设定内的相关选项是否开启。

隐私设定:“设定”->“隐私”->“定位服务”->“Find My iPhone”

iCloud设定:“设定”->“iCloud”->“Find My iPhone”

一旦手机忘在某处或失窃,若手机端已经开启“Find My iPhone”相关设定,我们就能开启电脑以网页方式寻找手机。

◆Android系统,先从Apps列表找到“Google设定”的图示,并点击它,选择“Android装置管理员”,接着确认“从远端为这个装置定位”及“允许远端锁定并恢复原厂设定”两功能勾选起来,此时会出现“Android装置管理员”的功能启用确认画面,点选“启用”,设定完成后,请将手机关机后重启。在报案与SIM卡挂失前,可先透过登入网页版的“Android装置管理员”来找寻手机的下落。

◆第三方软件也能帮你远端删除资料。删除手机资料的工具不只有电脑,部分软件如F-Secure是透过简讯,提供另一种清理资料的管道。只要输入官方设定的删除码加上自行设定的PIN码,即使手机掉了,身边有没有电脑,都可借用朋友的手机发送简讯删除手机中的资料。

小叮咛:平时就要养成资料备份的习惯,同时要设定“萤幕锁”以及SIM卡“PIN码”。虽然每次用手机时会比较麻烦,不过至少手机遗失时起码有两道基本防护,不会马上被偷取资料,为寻找手机的动作多争取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