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这疫苗也救不了 科兴疫苗+BNT仍难抗Omicro(图)

发表:2022-01-02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科兴疫苗
中国科兴疫苗 (图片来源: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日讯】COVID-19病毒的变种病毒株Omicron来势汹汹,去年12月31日有外国的研究报告显示,经完整接种2剂中国科兴疫苗者,即使再来追加1针的辉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作为加强剂,也相当难以抵御Omicron。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12月31日,耶鲁大学、多明尼加共和国卫生部等多家机构的专家联合研究报告出炉,显示出若完整施打了2剂中国科兴疫苗,而且追加1针的BNT疫苗加强剂者,虽然与施打2剂的mRNA疫苗者产生了类似之抗体反应,可是针对新变种Omicron的抗体水准,仍较低。

报告中指出,完整接种了科兴疫苗且追加BNT加强剂的人,其体内对Omicron的抗体水准,比对先前的病毒变种还低上6.3倍;而如果与Delta变种进行比较,则抗体水准也较低了2.7倍。

研究成员之一、耶鲁大学免疫生物学系的教授岩崎明子博士(Akiko Iwasaki)于社群平台上提出呼吁,如果接种科兴疫苗之民众,可能还需要再追加2剂加强针,这样才能够达到抵御Omicron的防护力。

报导中还说,日前有一项针对多明尼加共和国101名受试者的研究报告曾经显示,只有接种2剂科兴疫苗者,其对Omicron变种完全无任何可检测到的抗体。

香港研究报告

日前彭博曾报导,香港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实验室在最新的联合研究指出,即使3剂皆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仍然无法产生足够可以抵御COVID-19病毒变异株Omicron的中和抗体;不过,若先前2剂都接种科兴疫苗,但第3剂加强剂则改为接种德国的BNT疫苗,那么会显著改善抵抗Omicron病毒变异株之保护性抗体的水准。

报导称,中国科兴疫苗为开发中国家较广泛接种的疫苗之一,这次香港学界初步研究结果,对于先前接种科兴的中国或者其他国家民众而言,堪称是一大打击。据统计大约有逾23亿剂科兴疫苗生产与出货,其大多数在中国与开发中国家使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