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贸易锐减 金正恩称取得“伟大胜利”(图)

发表:2022-01-02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 月 1 日,人们在首尔火车站观看电视新闻节目,该节目正播出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的照片。
2022年1月1日,人们在首尔火车站观看电视新闻节目,该节目正播出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的照片。(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誓,要进一步加强军事力量,维持严厉的抗疫措施,努力改善经济。金正恩是在本周朝鲜劳动党中央的一次重要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这番话的。

朝鲜国家电视台周六报道了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讲话,但没有就朝鲜与美国和韩国的关系做出任何评论。专家称,这显示金正恩对近期恢复朝美和朝韩对话没有兴趣。他打算继续封闭朝鲜边界,同时加强朝鲜经济的独立性,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困难。

这次劳动党中央全会在星期一开幕,共持续五天。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引用金正恩的话说,“朝鲜半岛军事环境和国际政治局势日趋不稳,要求朝鲜刻不容缓地大力推动我们的国家防御建设计划。”

金正恩下令建立威力强大的现代化武器系统,改善朝鲜军队的装备,并呼吁军方“绝对忠诚”于他所领导的劳动党。

朝中社说,金正恩确立了朝鲜对外关系的“策略方向”,包括朝鲜与韩国的关系。不过,金正恩对此没有作出更为具体的解释。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会议是在金正恩执政10年之际召开的。自从金正恩在2011年12月继承他的独裁父亲金正日以来,他已经在国内建立起了自己的绝对统治,研制出了核武器和导弹。但是,最近两年,朝鲜经济遭遇了严重的经济困难,其主要原因是新冠病毒大流疫迫使朝鲜关闭边界,联合国持续对朝鲜实施制裁,和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

目前外界看不到朝鲜政治不稳的迹象。不过,一些专家认为,如果朝鲜目前面临的困难持续下去,金正恩领导地位的长期稳定就会受到质疑。这次高调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会给金正恩提供了一个把全党团结在自己周围,向外界展示出金正恩大权稳固的机会。

在去年1月,金正恩在党代会上承认自己之前推动的经济发展计划失败了,并表示朝鲜面临“最糟糕的”局面。但是在这次全会上,金正恩声称新的经济发展计划取得了进展。他说,2021年是“取得伟大胜利的一年”,为取得更大变化和改善奠定了基础。

据韩国估计,朝鲜与它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贸易额在2020年锐减了大约80%,在2021年头九个月里继续减少三分之二。韩国官员说,去年,朝鲜的生产只有稍许改善。

原标题:面对严重经济困难,金正恩要求军方“绝对忠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