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计划2022年底完全取消电动车补贴

发表:2022-01-02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北京当局将在2022年底结束对电动车和电油混合车的补贴。中国财政部12月31日发表的声明宣布,这些补贴将从今年年初开始减少30%,然后在2022年底前完全消失。

据法广(RFI)报导,中国财政部解释取消补贴清洁能源车的原因称,"考虑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与销售趋势和制造商的平稳过渡,补贴(……)将于2022年12月31日结束"。凡在“2022年12月31日之后注册的车辆,将不会得到补贴”。

一般认为,世界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是目前中国电动车市场的最大赢家。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于2019年在上海建立了其在中国的第三家工厂,总产量的四分之一是在中国销售。

法新社报导说,清洁能源汽车的销售在中国呈爆炸式增长,近几个月的“同比增幅”超过100%。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近期估计,这些车辆在2022年中国汽车的总销量中,应该占比18%。而在2019年,这些车辆只占总数的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应销售2750万辆商用和乘用汽车,比去年销售的2610万辆增长5.4%。而在今年的总销量中,电动与混合能源车辆,将占500万辆。

在2021年,中国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总增长为3.1%,是2018年以来销售增长的第一年。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