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斗直上常委 栗战书不见踪迹 习近平挥泪斩将?(图)

发表:2022-01-08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栗战书(左)。(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图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栗战书(左)。(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第三号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罕见缺席新年茶话会之后,新年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循例不见人影,期间,海内外均有举报其涉嫌滥权与贪腐。在中共二十大换届之年伊始,栗战书的缺席更引发种种揣测。中共内斗直上常委,中南海决战正式打响?

官方报道暗藏玄机 栗战书真出事了?

据中共官媒1月7日报道,中共中央政局常务委员会1月6日全天召开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再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

在1月6日晚间央视的新闻联播中,只以蓝色画面读稿的方式交代会议的情况,没有任何会场画面,随后新华社通稿也没给出与会人员名单。在近日有关栗战书出事的传闻喧嚣尘上,官媒报道不见画面,没有为其“辟谣”之意,被指极不寻常。

海外时评人士江森哲分析指出,栗战书缺席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如果栗战书出席这次会议,应该在文字稿中有所体现,同时也可以为其辟谣,但官媒的报道中完全没有出现栗战书的名字,不但没有辟谣,反而更加深了栗战书可能出事的嫌疑。

江森哲分析,从官媒的通稿的内容来看,内容和会议的议程基本无关,通篇都在讲如何维护习的领导核心,这同样令人生疑,江森哲认为,在中共这样顶层会议上,按理说不需要去呼吁习近平领导权的重要性,如果在政治局常委会这一层级上还要去呼吁全党要服从习的领导,显然就是说习的领导权出现了问题,如果栗战书真出了事,恰恰证明了习的领导权出现了问题,所以才需要向全党喊话,这反过来也似乎印证了栗战书出事的传闻。

栗战书负面消息频传 习近平挥泪斩将?

被称为习近平铁杆亲信的栗战书,在去年最后一天罕见缺席全国政协的新年茶话会,引外界高度关注。由于这个一年一度的政治活动是中共最高层集体亮相的场合,当天习近平等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以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均有露面,栗战书的缺席就格外显得不寻常。

近日有关栗战书不利的消息却在网络上频频曝光。在海外,身在纽约的华裔作家毕汝谐发文爆料栗战书涉入了女儿和女婿的贪腐问题。他说,栗战书在贵州出任省委书记期间,他的女儿女婿和一位开矿的企业家发生严重矛盾,栗战书当时亲笔批示,说要“坑了这个企业家”。现在,反习派把关于这件事的黑材料送给了栗战书以外的六个政治局常委,让习近平进退两难,不得不“挥泪斩战书”。

在国内,一名沉寂多年的大陆网红纪检官员陆群,笔名“御史在途”,在2022年新年第二天突然再度刊文,矛头直指曾任“贵州省委主要负责人”的领导人。这位前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爆料指,2010年有一位来自湖南的煤矿老板曾盛国,在贵州安顺市投资两亿人民币开采煤矿,但却发现他的煤被别人盗采了17万吨,而涉嫌在背后盗采煤矿的,就是当时的“贵州省委原主要负责人的舅子”。

一些观察人士指出,陆群所指的“贵州省委原主要负责人”应该就是指当时的一把手、也就是贵州省委书记;而栗战书正好就是在2010年到2012年间,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换句话说,陆群暗指栗战书涉嫌包庇家族滥权牟利。

两个来自海内外不同的消息来源,都不约而同地指向栗战书家族跟煤矿老板之间有矿产资源利益纠纷。特别是前纪检官员陆群,虽然现在转到国企任职,但还是属于中共纪委系统的人,而目前的中纪委书记是赵乐际,赵乐际被指是曾庆红的人马。

有分析认为,反习派出手打击栗战书,举报栗战书家族的问题来逼着习用“反腐”的斗争手段来整肃自己的亲信。不然习近平打着“反贪腐”名义去整肃政敌的正当性,就会荡然无存。

面对反习阵营频频出招,习近平似乎也不想妥协,党媒《求是》新年第二天刊登了习近平去年11月11日在六中全会上的讲话,习强调要“对那些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要毫不手软、坚决查处”。外界解读这是习近平向党内反习派再次宣战。

事实上,早在2017年,受曾庆红控制的香港《南华早报》曾放出消息,指栗战书的女儿、女婿涉嫌利用其权势敛财,其女婿蔡华波如何携数十亿港币巨资在香港从事各种包括酒店、房地产、赛马在内的投资活动。文章称,栗战书是中共高层内最有权势的人之一。但该文很快被秒删,理由是它“包含了多个不可验证的暗示”,文章作者郑重发布声明道歉。

也有分析认为,栗战书突然神秘消失,也可能是健康原因,若消息属实的话,这也将让习近平失去一条左臂或右膀,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将给习近平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和政治不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