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大儿媳刘思齐去世 与毛新宇的母亲是姐妹(图)

发表:2022-01-09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的长媳刘思齐1月7日凌晨1时47分以92岁高龄在北京去世。(图片来源:网络)
毛泽东的长媳刘思齐1月7日凌晨1时47分以92岁高龄在北京去世。(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毛泽东的长媳刘思齐1月7日在北京去世,终年92岁。刘思齐毛岸英仅维持1年婚姻关系。此外,刘思齐与毛岸英的弟弟、毛岸青的妻子邵华为同母异父姐妹。

据中央社引述消息报道说,毛泽东长媳刘思齐7日凌晨1时47分以92岁高龄在北京去世。刘思齐与毛泽东长子毛岸英结婚一年后,毛岸英就赴朝鲜战场,两人实质婚姻关系仅约一年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刘思齐于1930年3月2日出生于湖北,1949年10月15日她与毛岸英结婚。朝鲜战战爆发后,1950年10月19日,毛岸英赴朝鲜半岛战场,担任司令部俄语翻译兼机要秘书,但于1950年11月25日死于联合国军轰炸,时年28岁。

消息称,刘思齐于1962年初与中国空军学院教师杨茂之再婚,婚后育有二子二女。刘思齐后改名刘松林,并被分配到军科院工作,直至退休。

据报道,刘思齐与毛岸青的妻子邵华为同母异父姐妹。

刘思齐的母亲张文秋于1927年2月与毛泽东、杨开慧相识。据传她与毛泽东表面以所谓的“革命战友”相称,但关系不一般。另外,张文秋与周恩来的关系也非同寻常。中共建政后,张文秋看自己进中南海无望,于是把两个女儿都当作政治筹码与毛家联姻。

刘思齐在毛岸英去世后,一直称呼毛泽东为“父亲”。

毛泽东在家书中也常称刘思齐为“思齐儿”、“女儿”。在1961年6月13日以“女儿”相称的一封信中,毛泽东对刘思齐写到,“你为何老劝不听呢?下决心结婚吧,是时候了。五心不定,输得干干净净。高不成低不就,是你们这类女孩子的通病。是不是呢?”

文革初期,江青下令将刘思齐夫妇抓进监狱,毛泽东闻讯后大怒,呵斥江青立刻放人。

至于张文秋的另一个女儿邵华则与毛泽东次子毛岸青结婚。邵华也是中共少将毛新宇的生母。2008年6月,邵华在北京逝世,终年69岁。

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江青全传》一书中指,文革期间,江青在北京大学的第一次演讲,表示她其实是要跟邵华辩论。江青说:“她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儿媳妇”、“我从来就不承认她是毛泽东的儿媳妇,毛主席本人也不承认”。她之所以在这里攻击邵华,是因为邵华曾是北大中文系的学生。

江青说,她妈妈张文秋很坏,她带着哭腔道:“张文秋有野心,我不同意邵华和毛岸青结婚”、“邵华看岸青有些精神不正常,强迫他和自己结婚”,之后江青又开始攻击毛岸英的妻子、邵华的姐姐刘思齐,被江青身边的人制止。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坊间一直有对毛新宇的身世进行质疑,更指毛新宇并非毛岸青所生,而是邵华与毛泽东的孩子,但该消息由于牵扯到中共党魁的机密丑闻,因此无法证实。不过,邵华与毛泽东的暧昧关系京城早有传闻,她不仅可以随意给毛拍生活照片,而且在中南海还有自己的一个暗房冲洗照片;她甚至可以随意出入毛的居所,而这样的权利连江青及毛的子女都不具备;此外,邵华和毛泽东有多张十指紧扣的照片。二是毛泽东终生未见自己唯一的“孙子”毛新宇,被认为有悖常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