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拒绝缓和局势 美提制裁方案(图)

发表:2022-01-14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12日,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俄罗斯会谈后的新闻会上讲话。(图片来源: 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12日,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俄罗斯会谈后的新闻会上讲话。(图片来源: 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1月12日,北约俄罗斯官员在布鲁塞尔举行了近4小时的会议,敦促俄罗斯缓和在乌克兰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同时,美国国会议员已提出全面制裁方案。

周三的会议由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主持,北约30个成员国的大使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出席。

法广报导,俄国代表会后表示双方存在大量分歧。北约盟国要求俄方撤回乌克兰边境军队,并加入谈判以减少公开冲突的威胁。

美方说,北约已提出采取对等行动的想法,以减少风险、改进透明度和沟通以及加强军备控制。

美国之音》报导,美方代表团负责人、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在会后的新闻会上说,12日的会议把一项“令人警醒的挑战”摆在莫斯科面前,这项挑战是减缓紧张局势并“选择外交道路,继续进行诚实和对等的对话,以便我们找到可以增强所有人安全的解决方案”。

谢尔曼说,“没有减缓紧张局势的承诺,也没有表示不会这样做的声明。”

北约向俄罗斯表示,在10万俄罗斯大军集结乌克兰边境并正进行实弹演习的背景下,很难进行外交协商。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已提出与俄罗斯举行一系列会议的想法,但俄罗斯表示需要一些时间考虑。

斯托尔滕贝格告诉记者:“北约盟国已准备与俄罗斯对话,但我们不会在核心原则上妥协,也不会在欧洲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上妥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提议召开国际峰会以结束这场危机。

泽伦斯基周二在与欧洲外交官会晤后发表声明说:“现在是就结束这个冲突达成实质性协议的时候了,我们准备在四国领导人的新峰会上做出必要的决定。”

美议员提全面制裁方案

周三,民主党议员提出了《2022年捍卫乌克兰主权法案》,以阻止俄罗斯进一步侵略。

依照该法案,莫斯科若升级对乌克兰的敌对行动,俄罗斯银行业、高级军事和政府官员都将受到严厉制裁。

北约反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称这将破坏欧洲安全。而俄罗斯方面则寻求安全保障。俄方提出的安全要求包括限制拥有30个成员国的北约继续东扩。俄罗斯还说,北约把乌克兰这样的俄罗斯周边国家接纳为成员对莫斯科构成威胁。

美国驻北约大使史密斯(Julianne Smith)在星期三的会谈之前对记者说,北约方面致力于看到可以通过外交来缓和局势。她说,整个讨论的主题是关于“降低风险、透明度、军备控制和我们相互沟通的各种方式”。

史密斯表达了美国对乌克兰的声援:“如果俄罗斯走对抗和军事行动的道路,我们已经向克里姆林宫明确表示,我们将做出坚决回应,包括采取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经济措施。作为一个联盟,我们准备加强北约在东侧的防御,而且我们做好了让俄罗斯为进一步侵略乌克兰而付出沉重代价的准备。”

美国北约与俄罗斯继续僵持

星期三的会晤是美国和欧洲外交官本星期三次直接与俄罗斯官员就乌克兰局势进行对话的第二次机会。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星期四在维也纳开会。

美国和俄罗斯外交官周一在日内瓦举行了双边会谈,会后双方表示未取得重大进展。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第一天会谈是“开放、全面和直接的”,但结果并不乐观。

负责政治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卢岚(Victoria Nuland)周二告诉记者,美国没有看到俄罗斯方面缓和局势的丝毫迹象。

在日内瓦的会谈中,莫斯科要求北约保证停止朝俄罗斯方向进一步东扩,并限制在东欧的军事部署,美国拒绝了这一要求。

“北约对俄罗斯不构成威胁。它是一个防御性的联盟,其唯一目的是保护其成员,”卢岚说。

西方盟友担心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后正计划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否认计划入侵这个昔日的苏联加盟共和国。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排除了在俄罗斯决定攻击乌克兰的情况下与俄罗斯进行军事对抗的可能性,但他表示,如果俄罗斯真的入侵乌克兰,美国及其盟友将实施重大经济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