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海南三亚“一把手”童道驰案 牵出习近平“隐身”往事(图)

发表:2022-01-14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童道驰13日异地受审,却也牵出习近平2021年4月24日在海南三亚曾一度“神秘隐身”。
童道驰13日异地受审,却也牵出习近平2021年4月24日在海南三亚曾一度“神秘隐身”等往事。(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1月13日,海南三亚市原市委书记童道驰因接受贿络等罪,在广东深圳出庭受审,并牵出习近平2021年4月24日在海南三亚“神秘隐身”等往事。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消息,2022年1月13日,原三亚市“一把手”童道驰在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根据起诉书,2004至2020年,童道驰利用任职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主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等职务之便利及职权或地位形成之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及职级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总计2.74亿余元人民币。

2006至2007年之间,童道驰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将履职期间获悉的股票内幕信息告知自己的亲友,由亲友们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相关股票,由于情节特别严重,提议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童道驰的刑事责任

在此之前,童道驰已经在2020年11月1日被宣布落马,成为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的首虎。

根据了解,童道驰有近10年在海外的经历,曾分别在兰德公司、世界银行等美国智库与国际组织工作,返回中国后,长期在证监会系统工作。

陆媒曾披露,2000年10月,时任证监会主席的周小川是促使童道驰回国、在中国证监会工作的原因之一。

童道驰已是近年来第二位被查的三亚市委书记。

第一位被查的是在2014年10月至2016年11月期间担任三亚市委书记、十九大后的海南“首虎”海口市委书记张琦,他在2019年9月6日被查。

2020年7月9日,张琦受贿案在广州市中院一审开庭,检察机搆指控张琦接受贿络的金额共达1.07亿余元。 

习近平曾在海南三亚“神秘隐身”

然而,当外界关注童道驰案时,习近平的一段过往也被牵扯出来。

2021年4月23日,习近平现身海南,4月25日至4月27日之间在广西调研。不过,习近平4月24日的行程,中共官媒却没有公开报导,这十分罕见。外界则注意到,习近平刚刚到访的海南与广西,在三天之内接连发生血案。

据中共官媒报导,在2021年4月23日这一天,也就是中共海军日,中共的海军三型主战舰艇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当时习近平有出席交接入列活动。4月25日至27日期间,习近平在广西省党委书记鹿心社与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桂林、柳州、南宁等地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在4月23日参加主战舰艇交接入列活动后,官方的报导就直接跳到了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出席广西的活动,换言之,习近平在4月24日出席海南三亚的活动等事,不曾出现在中共官方的报导中。

据大纪元报导,自江泽民上台后,海南成为了江派的重要窝点。有传闻表示,江泽民卸职之后,每年冬天都会飞往海南三亚过冬。

2021年4月29日,就在习近平离开三亚后的不久,三亚亚龙湾迎宾馆大堂发生一起人员遭到捅伤的案件,当时共有5人遭到捅伤,其中包括1人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2021年4月30日,根据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遭到立案审查调查,以及被双开。

6月4日,童道驰涉嫌受贿移送检方起诉。

然而,在此之前,习近平也曾因为一度“隐身”而引发外界关注及诸多揣测。

据Newtalk报导,2021年4月2日,习近平自从跟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人,在北京参与“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后,直至13日便再也没有现身公开场合。

在此期间,习近平4月7日虽然有跟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通过电话,却也仅是透过非视讯电话,只闻习声、不见习影。

当时尽管习近平许久未现身,但关于他的新闻依然充斥中共官媒的头版头条。对此,港媒《明报》评论分析,官媒针对习近平的报导,多是就某个会议或某项工作下达指示,而这些文电、指示,甚至都不需要经过习近平之手。

该文称,习近平连续11天不露面,若非健康出了问题,就是在处理“重要公务”。

责任编辑:云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