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一个人 就看他遇事第一反应(组图)

发表:2022-01-1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洋  闹钟
遇事第一反应,藏着你的格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网上有人问:“怎样才能看清一个人最真实的样子?”一个高赞回答是这样的:“看他遇事第一反应是什么。”

细细想来,的确如此。

生活中,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来不及思考的时候,不同的人有着不一样的应对方式。

一个人格局的大小,往往体现在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行为里。

一、遇事见修养

一次跟朋友小薇去商场采购年货,一路上塞车耽误了不少时间。好不容易快到目的地了,一辆转弯的大车突然抢在前面,小薇被迫把车急停在了人行道上。

没想到旁边一个过马路的大姐,对着车就来了一脚。小薇却只是看了一眼,若无其事地把车开走了。

坐在副驾上的朋友不解地问她:“你不要让她赔点损失?”

小薇笑了笑,说:“踹一脚能损失个啥,没准刚才吓到人家了,本来塞车已经浪费那么长时间,何必又去浪费时间。”

老子说:“大道之行,不责于人。”

有修养的人,懂得控制情绪,说话做事有礼有节,使人如沐春风,身边总有良人相伴。

少修养的人,行为举止随心所欲,从不顾及他人感受,让人愤怒难堪,甚至引发祸事。

人生,总会遇到不称心,遭逢不如意,学会换位思考,懂得淡然处之,在不知不觉中练就心平气静。

二、遇事见胸怀

物理学家丁肇中教授,在一场公众学术报告提问环节中,就用三个“不知道”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问三不知”,让在场的所有人深感意外。

但他表情自然、诚恳,既没有明知不说的矫揉造作,也没有故弄玄虚的卖关子。

随后,他解释说因为提问超出了自己的科研范围,所以无法回答。全场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丁肇中先生学术上的成就本就让人敬仰,再加上他遇事时坦诚谦逊,更是令人心悦诚服。

有人说:遇事见胸怀。这话一点没错。

有人遇到事情不是夸夸其谈、抬高自己地位,就是恼羞成怒、生怕丢面子。

真正的大人物,遇事时都表现得虚怀若谷。当人拥有广袤的胸襟,未来的路天地辽阔。

围棋
眼界广者其成就必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遇事见眼界

拥有“华尔街拿破仑”美誉之称的商业巨鳄摩根,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历过一次重大的经济危机。

1835年,彼时的摩根还只是美国一家火灾保险公司的小股东。很不凑巧,公司成立不久,一位客户家中就突发特大火灾,公司面临巨额赔偿。

慌乱中,股东们纷纷要求退股,只有摩根始终坚守商业信条,卖掉了自己的房子,不但想方设法凑齐保险赔偿金,还低价收购了其他股东的股份。

支付完赔偿后,公司濒临破产,难以为继。

绝望之下,摩根被迫打出广告:本公司为理赔已竭尽所能,客户如果再来投保,一律加倍收取保险金。

出人意料的是,前来投保的客户竟络绎不绝,而摩根也凭借这场危机,正式走上了白手起家之路。

眼界广者其成就必大,眼界狭者其作为必小。

身处低谷时,有人只看到万丈深渊的黑暗,在绝望和痛苦中自怨自怜;有人却能看见头顶的光明,在坚定和乐观中奋发崛起。

真正困住一个人的,从来都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此时此刻他目光所及。

把眼光投向前方更广阔的天地,才有可能脱困,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奇迹。

结语

这个世界并没有谁,是真正不可替代的。

想成为一个重要的人,不妨试着先成为一个有格局的人。

一个人格局的大小,往往体现在看似微不足道的行为里。

一个人格局的大小,往往体现在事情发生的第一反应里。

有修养的人,遇事不急不徐,谨言慎行;

胸怀大的人,遇事不卑不亢,谦逊坦诚;

眼界宽的人,遇事不慌不乱,冷静睿智。

做事有格局,结果不会太差;做人有格局,人缘一定很好。做人有格局,才会有奇迹。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