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会压倒性通过决议 谴责中共反人类与种族灭绝罪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1-20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国会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国新疆种族灭绝,并敦促马克龙政府跟进(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法国国会周四(1月20日)以169票赞成、1票反对,压倒性通过吾尔族决议案,认定并谴责中共的反人类与种族灭绝罪行。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表示欢迎,呼吁国际社会表达明确立场,对中共追责

决议文表示,根据记录的证据,中共企图摧毁维吾尔认同与社群连结及世代间的传承,广义而言,即企图摧毁维吾尔族。“中国政府组织与规划极端且系统性的政治暴力,构成种族灭绝”,并对中共此一罪行给予谴责。

该议案促请法国政府也循例谴责,并在国际社会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政策中采取必要的措施,以结束这种种族灭绝措施状况。 

法国议会压倒性决议 认定中共对维吾尔人种族灭绝

据法新社1月20日报导称,法国国会下议院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社会党(Socialist Party)籍议员大卫(Alain David)所提动议今天以压倒性的169票赞成、1票反对、5票弃权,承认“中共当局对维吾尔人进行的暴力构成违反人道罪和种族灭绝罪”。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今天在声明中指出:“法国国会通过此一决议,为国际社会更广泛承认维吾尔人遭到种族灭绝跨出关键一步,尤其在维吾尔族法庭(Uyghur Tribunal)上个月的裁定之后。”

决议案辩论与表决前,法国议员多次邀请维吾尔集中营幸存者至委员会听证会、搜集在法维吾尔政治难民遭到中国政府威胁与骚扰的证据,同时也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分析。

大多数议员在议会辩论发言时都强调正在发生的系统性大规模暴力,包括维吾尔女性被强制节育导致生育率下降、集中营、家庭分离,以及破坏维吾尔宗教场所、语言与文化等,并认为法国作为人权大国,有义务支持受压迫者,让他们能在国际上发声。

多里坤.艾沙呼吁法国政府跟进国会,对此采取一致立场,“并与国际合作伙伴齐心协力,结束这些令人难以启齿的罪行”。

法国外贸部长: 法国持续强力谴责中共令人发指的行径

法国外贸部长弗兰克·里斯特 (Franck Riester)在代表政府发言时提到了新疆 “系统性暴力” 和“令人震惊的证词”,并表示: 法国持续强力谴责中共令人发指的行径,并多次在各层级双边会面时提及对中国人权议题的关切,要求终止在新疆的严重作为。但他认为,对种族灭绝的正式定性是国际机构的事,而不是政府。

法国外贸部长保证,“法国在与中国官员的最高级别对话讨论中,都指出了新疆问题以及维吾尔人命运”,弗兰克·里斯特 (Franck Riester)并举例说,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Emmanuel Macron)也在欧盟会议发言中坚定提到维吾尔议题。

马克龙面对欧盟议员提问,表明希望禁止欧洲进口中国强迫劳动的商品,并强调若禁止强迫劳动的公约没有获得批准,就不会有欧中投资协议。

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福尔先生谴责中共“旨在从文化上和生物学上消灭一个民族的无情机器”,并批评大型西方公司和品牌继续使用中国西北新疆的这个讲土耳其语的穆斯林社区维吾尔人遭强迫劳动产品。

法国议会成为全球第8个承认维吾尔人遭到中共种族灭绝的国会

法新社报导称,人权组织谴责中共将100多万穆斯林关在政治再教育集中营。

法新社披露,新疆在发生了一系列归咎于伊斯兰教徒和分裂分子的袭击事件后,维吾尔族人尤其成为指责目标。但北京说,这些营地实际上是职业培训中心,旨在引导维吾尔人远离激进主义。

英国独立法院维吾尔族法庭去年12月9日判决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罪,并强调“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Genocide Convention)签署国必须恪尽法律义务,防止维吾尔种族灭绝发生。

世维会呼吁法国和国会已经通过有关决议的其他国家政府,应该与其国会立场一致,采取有意义的协同行动,结束中国人权暴行,并且呼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OHCHR)公布针对维吾尔人的报告。

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1月20日在电话中告诉中央社:“我们感谢法国不屈服于中国压力,通过了这项决议,向世界展现出坚守普世价值的立场。中国政府企图掩盖持续在发生的大规模种族灭绝,我们强烈呼吁国际社会表达明确立场,追责中国在东突厥斯坦对维吾尔民族实施的种族灭绝和违反人道罪。”

欧洲维吾尔学院创办人、社会学者瑞函(Dilnur Reyhan)向中央社表示,“这次投票对维吾尔族极度重要,今天是历史性与象征性的一天,带给中国境内、集中营内,以及海外维吾尔人极大的希望,我们都是中国政权压迫的受害者”。

长期维护维吾尔族人权的欧洲议员格鲁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也随即在推特上写道:“所有政团都赞成认定并谴责维吾尔种族灭绝的决议案(除不屈法国):这是给中国政权强有力的讯息。也证明有着人权宣言的法国有时也能觉醒”。

法国国会成为全球第8个承认维吾尔人遭到中国种族灭绝的国会。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和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立陶宛、比利时、捷克国会都已承认中共的作为构成种族灭绝和违反人道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