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在美有消退迹象 疫情再现曙光(图)

发表:2022-01-21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1 月 18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桑市(Hawthorne)的一个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点,一名医护人员在指导一位检测者如何用鼻拭子从鼻子中取样。(图片来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1 月 18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桑市(Hawthorne)的一个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点,一名医护人员在指导一位检测者如何用鼻拭子从鼻子中取样。(图片来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传播异常迅速的新冠病毒“奥米克戎”(Omicron)变种在美国几个重灾区的感染病例正在下降,这显示出omicron感染跨过高峰出现消退的早期迹象,为新冠大瘟疫两年多来起起伏伏的疫情又带来一线曙光

根据路透社对公共卫生数据的分析,从周三(1月19日)往前一周的情况和再之前的一周相比,美国有15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和波多黎各的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人数在减少。

其中在Omicron感染激增非常严重的美国东北部地区(包括纽约州、新泽西州和罗德岛州)的感染率下降了36%。

但是在全美国范围内,这个下降幅度比较小,截至周三(19日),新的新冠COVID-19病例的7天值平均下降了1%。

由于COVID-19的数据统计通常会落后于实际情况几天,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和医学教授瓦法.萨德尔(Wafaa El-Sadr)说:“就Omicron的发展轨迹而言,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个好兆头。”

当然也有不容乐观的情况,在美国受到Omicron毒株严重打击的部分地区的感染病例数量下降为转机带来希望曙光的同时,美国还有很多地区的感染人数仍在上升。

例如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感染病例仍在攀升,每周增幅最高,为14%,其次是南部地区,增幅为8%,西部的各州为7%,只是最近几周的增幅已经大大放缓。

在全美国范围内,平均每天的感染病例仍然高达76,5万人,但是已经低于1月15日的峰值80.5万人。死亡人数通常比感染病例人数滞后大约三周时间,现在的平均每天死亡人数是1,950人,高于本月初的1,300人,但是远低于一年前2021年1月感染激增期间每天3,300人失去生命的情况。

此外,新冠感染住院人数在统计上也是滞后的,本周三(19日)创下152,555人的历史新高,但是过去一周的住院人数都在15万人左右,这显示出达到峰顶、趋向稳定的迹象。

萨德尔教授说:“我们必须认识到,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同时有一线希望,隧道尽头有光明。那道光或近或远,取决于你是谁,以及你在哪里。”

全美国的许多医院系统仍在竭尽全力地应对由Omicron毒株导致的新冠感染激增。上周,拜登政府表示,将向美国六个州的医院派遣军事卫生工作者,以帮助他们应对大量的感染病例和医护人员短缺问题。

由于Omicron病例激增,拜登总统也因应对疫情不利受到多方批评。联邦政府因此在最近开始为美国人提供免费的家庭病毒测试盒,并且很快还将提供4亿个具有高防护作用的N95口罩。

随着美国进入新冠病毒大瘟疫的第三年,Omicron在寒假期间的迅速传播打乱了美国人准备恢复正常生活的计划。

一些学区的课程又被取消或延迟,教师和工作人员因感染生病或安全的要求而大幅减少。在一些继续开放的学校中,也有一些学生感到不安全,而举行罢课,要求改为远程上课。这些都让他们的父母们感到疲惫不堪。

公司和企业也改变或推迟了重返办公室工作的计划,很多娱乐场所也不得不又暂时关闭。

然而,最近在Omicron重灾区出现的病例数下降以及在其它地区出现的感染增幅放缓的情况又为人们带来乐观的前景。

重要的是,与其它新冠病毒的变种毒株相比,Omicron已被证明是比较温和的,尽管其传染性强,但是引发的多数症状轻微,人们已经逐渐接受了可以与omicron共同生存的想法,就像对待感冒或流感那样。

此前,有多地的科学家已经利用模型预测,美国会在今年1月经历Omicron感染高峰,之后的感染会迅速下降,到复活节(4月中旬)的时候,美国可能就会走出大瘟疫的阴影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