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直盯俄乌冲突 恐决定入侵台湾关键时间?(图)

发表:2022-01-22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19年6月28日与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上,习近平和普京会面
在2019年6月28日与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上,习近平和普京会面。(图片来源:Kim Kyung-Ho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先前有消息称,美国正在针对会晤中(共)国外交高层展开协商;同时,俄罗斯乌克兰之间关系紧张,美俄外交部长也预计在21日于瑞士日内瓦进行谈判。美国总统拜登还语出惊人地表示,他认为俄国非常有可能会入侵乌克兰。对于美俄两大国之间的对弈,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认为,其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正密切关注冲突将会如何发展,恐怕将在北京冬奥之后决定入侵台湾。

根据美媒《福斯新闻》(Fox News)报导指出,前美国总统川普时期的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于日前登上新闻节目“The Story”进行分析称,台湾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塞子,长期以来阻挡了中共进一步对于日本与美国的海上侵略;另一方面,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关系更深深地牵动国际局势,且习近平密切观望俄国总统普京的举动,一旦俄方开始入侵乌克兰之时,那么中国最快将会于北京冬奥之后入侵台湾。

欧布莱恩认为,台湾深深影响美国重大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关系,如果台湾遭中国共产党控制,则中国军队将可在很短的时间内进入了美国西部海岸,因此台湾可谓是阻挡在太平洋上的软木塞,若台湾被北京控制了,那么中国军队将剑指太平洋,而威胁到夏威夷、加州,以及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

欧布莱恩表示,一旦中国军队成功入侵台湾,将可同时切断与美国结盟之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等盟友与美国之间的联系。所以我们得确保,民族主义国家透过了入侵、征服邻国之管道而成功接管该国的想法,这并非国际关系中的新准则,否则其后果将会远超出了乌克兰

欧布莱恩最后更提出警告,对于俄罗斯维持绥靖政策之时代,已经过去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