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加杠杆炒股 倒欠券商1千多万 谁的错?(图)

发表:2022-01-24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炒股 杠杆 股票 债务 中信建投证券
苏老太加杠杆炒股倒欠机构1000万一事,震惊网络,众说纷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一名69岁的老太太,得到中信建投证券授信6600万元的两融额度,加杠杆炒股,在股票跌破平仓线后,没有在约定时间内追加担保物或偿还债务,最终,数千万的股票被强平后,还要清偿中信建投证券逾1000万元的债务。此事震惊网络,众说纷纭。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近期,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则判决书显示,广州一名69岁的苏姓老太加杠杆炒股,中信建投证券居然给其授信6600万元的两融额度。如果按照最高1:1.2的授信比例,意味着这位老太的账户里至少有5500万的资金或等值股票。

在股票跌破平仓线后,苏老太没有在约定时间内追加担保物或偿还债务,最终,数千万的股票被强平后,还要清偿中信建投证券逾1000万元的债务。

根据裁判文书显示,这位69岁的广州独居老人,与2017年3月22日与中信建投证券签署《融资融券业务合同书》,后者为她提供了6600万元的总授信额度。

根据双方约定,当老人账户的维持担保比例低于追保线130%并在最低线110%以上时,账号进入追保状态,应在T+1日之内追加担保物,否则,中信建投有权于T+2日启动强制平仓程序。若维持担保比例低于最低线110%,中信建投有权立即启动强制平仓程序。

截至2018年2月1日, 苏老太已经使用了3335.5万元的融资额度,但当天其账户的维持担保比例跌至128%,中信建投分别在2月1日和2月2号两度通知其转入担保物或偿还融资融券负债,以保证维持担保比例高于145%。

但直到当年2月5日,苏老太仍未能追加担保物或偿还债务,维持担保比例最终跌破110%,中信建投随即对其信用账户内股票进行强制平仓,强平后,苏老太部分融资融券债务尚未清偿。

根据北京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5月31日作出的裁决, 苏老太仍需向中信建投偿还融资本金1026.4万元和逾期利息35万元。

苏老太对裁决结果不服,将官司打到广州市中级法院,再打到广东省高级法院,但最终都维持原判。

苏老太称,其名下的财产只有每月的养老金10010元,而且其已被确诊患有恶性肿瘤,依靠养老金维持基本生活。但是法院冻结了她的养老金账户。

中信建投则认为,苏老太恶意逃债,并将其名下的一处房产低价转让给自己的妹妹。

根据判决书,苏姓老太在广州市越秀区拥有一套面积为55.6平米的房产。在爆仓之后,就将该房产以总价141.4万元转让给其妹妹。

中信建投认为,案涉房产属于学区房,地段优越,房屋所在小区2018年的网上挂牌最低价为50000元/平方米,属于明显不合理的低价。买卖双方存在转移财产的嫌疑,要求撤销该转让房产的行为。

法院最终驳回苏老太的复议申请,维持原判,撤销了房屋买卖协议,其名下财产继续被冻结。

苏老太加杠杆炒股倒欠机构1000万一事震惊了网民。除了惊叹69岁的人还能如此豪赌外,更多的人对中信建投给这么大岁数的老人办两融业务是否合规到位表示质疑。

有网友表示,一个正规的银行,能让60多岁的老人融这么多资本,而且存在很大的风险,本身就是有问题,加上中国的股票不正规T+1。把老人的钱都坑了,难道他们都没有责任?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