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唱红包装薄熙来 徐鸣被通报“妄议中央”(图)

发表:2022-01-25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是薄熙来老部下、 原粮食局副局长徐鸣被双开 。
曾是薄熙来老部下、 原粮食局副局长徐鸣被双开 。(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薄熙来大秘、原粮食局副局长徐鸣1月24日被开除党籍,中纪委指控徐鸣“对党不忠诚,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徐鸣被指是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的“文胆”,退休3年仍未逃脱被调查的宿命。

1月24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称,已对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同时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官方通报,徐鸣“对党不忠诚,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用职务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道德败坏;为追逐个人名利多方算计,把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力寻租,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利,以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现年64岁的徐鸣于2003年6月进入中共商务部工作,历任多个司的领导职务。2008年4月,徐鸣空降地方,历任重庆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重庆市委秘书长,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

徐鸣曾任中共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是时任部长薄熙来的“智囊”。在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徐鸣成为薄熙来“大秘”。2012年3月被免职后,同月,徐鸣被贬到国家粮食局担任副局长(保留副部长级待遇)至2018年退休。

去年7月13日,退休3年后的徐鸣被官宣调查,凸显当局仍不遗余力地清理“薄熙来余毒”。

天钧政经分析文章指,薄熙来在重庆进行“唱红打黑”将雾都重庆变成复辟文革红都的时候,依靠的就是三个人组成的“智囊团”:王立军、黄奇帆和徐鸣。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称,薄熙来当时武靠王立军,商有黄奇帆,而徐鸣则是他的文胆。由此可见,薄熙来推动的“唱红打黑”中,“唱红”就是由徐鸣一手策划的。

香港《明报》去年7月发文称,一个被人遗忘的“前敏感人物”,时隔八九年后再被拎出惩处,只能让人叹句“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2012年薄熙来案发后,牵涉了一大批官员。被视为其亲信的徐鸣被认为属于首当其冲的“清算”对象。文章说,时任重庆市委常委兼两江新区工委书记的徐鸣,从2004年薄任商务部长时就追随薄,一直跟到重庆。但徐鸣在薄倒台后,到2013年3月他调任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仍能保留副部级待遇,不禁令人啧啧称奇。

文章分析指出,徐鸣当初能够从薄案全身而退,应该是有人力保的结果。不过,薄熙来垮台后,是谁力保徐鸣,外人无从得知,但从徐调回北京(虽然去的是冷衙门),保留原级别来看,他在北京的关系应非同小可。

《明报》还表示,徐鸣在退休后,也不甘寂寞,两年前还当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理事会会长,不时登台发言,就在6月11日,徐鸣还在北京一场公益活动中演讲,呼吁节约粮食应从改变国人的饮食习惯做起。或许其高调作派招来大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