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北京害怕的T恤 女金刚痛批澳网可悲(图)

发表:2022-01-25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
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图片来源: 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世界网坛四大满贯赛之一的澳洲公开赛陷入争议,在上周末,陆续有传出观赛的球迷遭要求换掉身穿印有“彭帅在哪儿”的T恤,甚至有观众展示了印有相同字样的布条,也同样被要求收起。对此,有多名网球界名人深感不满,有“女金刚”之称的娜拉提诺娃在24日痛批澳网“可悲”,对于中国“太软弱”了。

21日于推特上流传一段影片,其显示有女球迷至澳网比赛场地墨尔本公园球场之时,却遭保全和警察要求必须她换掉身上一件印有“彭帅在哪儿”(Where Is Peng Shuai)之T恤。在影片的最后,警察还宣称澳网已经获准没收任何提到关于彭帅的物品。

彭帅曾经是女网双打世界排名第一,从去年于微博上发长文指控遭到中(共)国前总理张高丽性侵,并发展为不伦恋后,网坛人士就开始积极关注她的自由和安全。虽然她未现身本届澳网,不过自赛事开打以来,仍然不断出现关注她的声音。

澳网不准球迷穿关注彭帅T恤 遭多位网坛名人抨击

澳网一位发言人向《澳洲新闻网》声称,澳网也担心彭帅之安全,可是仍然不准入场观看澳网之球迷,以衣服表达来政治诉求,而且“票券的入场规则中载明,我们不允许有商业或者政治诉求之衣服、布条或者标语”,其实“彭帅的安全也是我们的首要关切事项,我们将会持续和女子网球协会(WTA)与全球网坛进行合作,以寻求厘清她的现况,同时会尽我们所能确保她的福祉”。

多位网坛名人也抨击澳网之作法。曾经18度得到大满贯赛冠军的娜拉提诺娃(Martina Navratilova),她在推特上抨击澳网“可悲”,且批指WTA对于彭帅事件的反应“独步”网坛。WTA已经多次关切彭帅现况,甚至还全面暂停于中国的巡回赛事。

娜拉提诺娃亦向美国“网球频道”(Tennis Channel)指称,澳网实在“太怯懦”了。她认为,球迷穿着“彭帅在哪儿”的T恤,并不是政治诉求,而是人权诉求。她直指澳网“屈从于”中(共)国,竟然在自家的大满贯赛事上,让北京颐指气使,真的非常软弱。

法国男双选手马胡特(Nicolas Mahut)也于推文上批评澳网因收取了中国赞助而卑躬屈膝,“怎么回事?太没勇气了!若你们没有中国赞助商会怎样呢?”

据《每日邮报》报导,澳网今年与中国酒商“国窖”签下了5年合约,高达1亿美元,亦为澳网史上最高额的中国赞助,而且连墨尔本公园的一座球场也都改成酒商的名字“1573 Arena”,这似乎显示中国资金于澳洲占着多大地位。

然而,有维权人士已经在集资网站GoFundMe发起了募款,希望要印制更多的“Where Is Peng Shuai”T恤,在两天内就已经募到了1万澳元(大约19.8万台币)的集资目标。维权人士莫炽韬(Max Mok)称,将会印制1000件T恤给澳网观众,看看他们能够阻止多少入场人士。 

“Where is Peng Shuai?”是彭帅去年11月自揭遭到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而后忽然销声匿迹,之后许多知名网球好手包括了大阪直美、小威廉斯和乔科维奇等都以该关键字来声援彭帅,更也成为推特热搜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