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少年自杀身亡 疑被生父现任妻子警告(图)

发表:2022-01-25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学州 轻生 17岁
17岁少年刘学州在微博留下绝笔后轻生,最终不治身亡。(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1月24日凌晨,河北寻亲男孩刘学州在微博发布长文,细述了他的成长经历、寻亲历程以及最近与亲生父母从相认到决裂的过程,他在文末透露出轻生念头。当天凌晨便结束了他17岁的人生。

据“上有新闻”报导,24日凌晨4时许,刘学州舅妈柴某证实,刘学州于三亚海边轻生,最终抢救无效身亡,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刘学州生前看到孙海洋寻子成功的消息后便起了寻亲念头,但寻亲成功后,他向生父母求证得知自己当年是被“卖”掉后,曾向生父母沟通是否能给他一个住处,结果遭到生父母指责,之后双方关系决裂。

按照刘学州生前在微博发布的消息,他在轻生前遭遇了许多网友的攻击,多数人都因其与生父母之间的“房子之争”,指责他有目的地寻亲,说他向生父母要房子的行为“过于贪心”。

小学6年转学5次,霸凌和孤立相伴

24日凌晨,刘学州在微博以“生来即轻,还时亦净”为标发布长文,文章开头介绍他是一名努力发光的学生,希望长大后可以自己创业。

据刘学州描述,他的养父母在他4岁时发生意外身亡,之后,他便只能跟家中老人一起生活。也因为他从小失去父母,他成长的村子里,很多人说他是从外面抱来的野孩子,在学校经常会被欺负。 ”

刘学州表示,上学时,很多学生家长会告诉自家孩子不和他玩,“后来就成了大家抢我文具,推我进厕所,各种诬陷我,老师听到了以后不给我反驳的机会直接打我,认定就是我错了。”

刘学州小学六年转学转了五次,这期间充满了霸凌和孤立。初中时,刘学州又被一位男老师猥亵,这之后他感觉自己有了抑郁倾向,“一直在克制,让自己变得开心些。从那时候开始,就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真像村里人说的那样(身世)。”

后来年纪大些,刘学州选择住在寄宿学校,很少回家,但由于没有生活费,他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自己赚钱。 “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饭店端盘子,后来慢慢地做过各种各样的工作,包括超市收银员。”在考上石家庄某师范学校后,刘学州去培训机构当了指导老师。他曾透露,他现在就读的是民办专科,之后要一直读书,“要继续上,考本科、考研,尽可能让学历变得最高,等毕业以后去创业。”

寻亲之路很顺利,一个多月前找到父母

刘学州还提到,因为受到孙海洋寻子成功的触动,他有了寻找亲生父母的冲动。 2021年12月,他录了一段寻亲短视频,透露自己出生于2004年至2006年之间,养父母从山西大同买的他。

自从他有了寻亲想法后,与家中老人产生了隔阂。虽然老人们很想他找到亲生父母,但该事牵涉到同村村民——帮其养父母买回刘学州的中间人,“他们一直不告诉我中间人是谁,所以我把全部希望寄讬在网络上。”据刘学州表示,他透过网络很快找到了亲生父母。他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与生父联系上就视频了28分钟,对方一直在哭,“说特别不容易才送(人)的。他也不想,特别特别穷。”

但在之后,他与生父却很少联系,原因是他生父的现任妻子不接受他。刘学州透露,事后他才得知,生父母已离婚并均有了各自新家庭,生父和他相认后一直未能说服家中妻子接纳自己。他甚至接到生父现任妻子请人带来的警告,“讬人带话给我,说不要让我去‘祸害’他们的家庭。”

与亲生父母相认,“开心大于难过”

刘学州在文中也说,与生父联系上后,对方一直没有去看他,这让他内心有点难过。大约在第一次视频后一周,生父前往石家庄看他。如今,他的社交平台上还保留着那次认亲现场的照片。

刘学州形容,那次认亲现场,他觉得开心大于难过,“终于不是他们口中说的野孩子了。”那次见面,他带着生父去了抱养自己的地方,见了他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生父还给了他5000元红包。

这期间,刘学州和生母也时常联系,对方还会叮嘱他照顾自己,说要给他寄衣服。

在找到生父母后,刘学州去三亚玩了几天。这也成为他日后被网络暴力的一个原因。有网友质疑他经济条件差,还有钱去旅游。

随后,他受生母邀请,去了一趟山西,这是他和生母第一次见面。

刘学州说,这次见面是在弟弟12岁生日宴上,生母见到他后轻轻抱了他一下,还和他说了几句话。现在网络流传的几张图片,他和生母的合影,便是那日所拍。

刘学州表示,弟弟生日宴办了8桌酒席,他有了一种落差感,因为他从小到大只过过两次生日。之后,他又在生母家住了2天。但这期间,他听到生母姐姐在电话中责怪他们相认,“我听到后假装没有发生一样,但当时内心很绝望。”

被母亲“拉黑”,遭遇网络暴力

在生母家住了2天后,刘学州找了一个理由回到石家庄,但他没有想到,这之后便和生父母开启了一场舆论拉锯战。

刘学州对上游新闻表示,从石家庄火车站出来后,他便没有去处,学校早已放假,之前借宿的舅妈家也因为受到人贩子亲戚的威胁不便再去。不过,无处可去的他还是向舅妈寻求帮助,“进了家门之后,我就哭了一场,后来就给我妈妈打了个电话,说这件事,顺嘴提了没有住的地方特别难过,看能不能给我一个家,的确是要房子,我的意思只需要一个住宿就可以,容身的地方就可以,没必要一定要给我买房子,就算是租房子也可以。”

但没想到的是,没等他说完,生母那边立刻翻了脸,之后,他发现自己被生母“拉黑”了微信。而生父在得知他想要一个住处后也表示,以后不要再联系。

随后,刘学州生父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刘学州提出的要求是希望父母给他在河北买一套房,但因为家中经济困难,无法满足他的要求。生母也发声称,“拉黑”刘学州只是想重新获得平静生活,她强调认亲后想弥补儿子,还曾藉钱给刘学州去三亚旅游,没想到孩子多次要求他们为其购房,还威胁生父母分别离婚,使两家生活受到影响。

对于生父母的发声,刘学州曾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既然你们颠倒黑白,丝毫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那么,非常抱歉,法庭见!”

刘学州在轻生前表示,那段时间,他的各个社交平台收到了部分网友的攻击、谩骂。直到1月24日刘学州凌晨身亡,攻击、谩骂的言论仍充斥在他的社交平台动态留言里。

据刘学州舅妈表示,刘学州写下绝笔文章后在三亚自杀,他在海边服药后被人发现时已失去意识但仍有呼吸,之后经医院抢救无效后去世。三亚市警方也证实,刘学州于24日凌晨抢救无效后死亡。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