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最后警告”是什么?民间笑翻(组图)

发表:2022-01-26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最后警告
近日“新‧二七部队 军事杂谈”在脸书分享俄国谚语引来民间热议。(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战狼风格早已行之有年,然而,近日一句俄罗斯谚语中国人的最后警告”,引起民间关注,并笑称“果然爸爸了解儿子”。

中国的最后警告是什么?民间笑翻

网络社交平台脸书粉丝专页“新‧二七部队 军事杂谈”1月21日发文分享前苏联时期的一句谚语,“中国人的最后警告”,意指不会采取任何行动的口头警告。

据维基百科解释,在1950年代至1960年代,中共因美国不断在台湾海峡进行侦察飞行,而向美国发出多达900次的“最后警告”,但实际上却迟迟没有采取任何对美国的强硬行动。因此,俄罗斯人才会将之视为不具威胁的口头警告。 “中国的最后警告”迄今仍流传在俄罗斯人口中,笑称“只有共产党了解共产党”。

翻查中共近年的战狼外交风格,不禁让人感到极为讽刺。

例如,2020年8月,一架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疑似从台湾起飞引发中共强烈不满,当时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题为<需要给蔡英文当局一个根本性警告了>社评,称若台湾与美方已做了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的安排,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因为这已踩到大陆维护国家统一的红线。

但在美国会议员首次搭乘美军C-17战略战术运输机飞抵台湾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却出奇地克制,没有作出强力表态。

此外,也曾有网友翻出中共军方中将王洪光之前在出席“两会”期间,对台湾记者夸下的海口:“美军敢去台湾,解放军三天拿下台湾”。也有人找出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3年前在华盛顿公开说的,如果美国派军舰去台湾,中共便会武力统一台湾。

还有网友挖出早期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一则“我对美国提出第四百字严重警告”举证;另外有人找出一段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名句“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同样有独立的维基页面。

美国 中国 警告
早期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一则“我对美国提出第四百字严重警告”。(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国 警告
有人找出一段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名句“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对此,不少网友不禁笑称“果然俄国人最了解中国人”、“至今仍然适用”、“果然爸爸暸解儿子”、“不愧是中国共产党的老祖宗”、“还‘中国的红线’也是一个‘世纪大笑话’”、“虚张声势、胆小怕事、打仗躲最后,这就是共产党”、“笑死,我要把这句学起来”。

战狼外交轮番干架 国际争议不断

事实上,近来中共官方人员执行战狼外交引发的争议越来越多。

例如,2019年央视驻欧洲站女记者孔琳琳,大闹英国保守党年会,喊出“魁儡”、“汉奸”、“反华”等话,并搧打一名香港留学生义工,最终却被英国法院判定普通袭击罪成立,缓刑一年及赔偿受害人2115英镑(约2784美元)。对此,中国驻英大使馆表示感到震惊,中共官方最终也只能低调处理。

孔琳琳打人
孔琳琳事件引发外界关注(视频截图)

2018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中共官员因不满领袖峰会联合公报的措辞,强行闯入巴纽外长巴托(Rimbink Pato)的办公室争执,最终致使警察到场处理。

而现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更是最高调执行“战狼外交”的官员之一,他先前派驻巴基斯坦时,常常吹捧中共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且公然与国际社会对呛,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主政时期的国家安全顾问莱斯(Susan Rice)等。

不仅如此,赵立坚还曾于2020年武汉肺炎在中国大爆发之时,大放厥词,暗示武肺疫情是由赴中国的美国士兵引起,惹怒时任美国总统的川普政府,并于2020年 3月16日首度发推文提到“中国(中共)病毒”(Chinese Virus)一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