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中共清零 结果把自己清零(图)

发表:2022-01-30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去年12月西安封城,城市一片死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去年12月西安封城,城市一片死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各国都以采用“与病毒共存”的政策以恢复人民正常生活及社会正常秩序,唯有中共一直实施严格的“清零”措施,被外界形容为“铁拳清零”。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在《看中国》节目中分析,“清零”无疑是自毁经济、自我孤立,认为中共会自食“清零”之果,作茧自缚,“中共清零、清零,结果把自己清零”。

黄伟国:“清零”目的旨在管控

香港学者黄伟国曾表示,所谓“清零”并没有足够医学理据支持。他说,中共很强调其“清零”的成就。把这作为大外宣和软实力的表现。凸显具中共特色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但官方的“清零”政策并不侧重于科学和医学考量,也并不基于流行病学考量。

黄伟国指,北京旨在通过新冠疫情管控百姓,加强对人民的监控,也让地方干部、官员在封区时有事可做。但事实上是起反效果的,当局越严控,百姓越不敢汇报;“担心汇报后会被‘人间蒸发’。这反而导致(新冠)疫情有较大机会恶化”。

袁弓夷:“清零”是不可行的空想理论

袁弓夷表示,香港原本是一个多元化资本主义社会,但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被“第二次回归”,一切做法都跟随大陆,在“政治第一”的情况下,经济、民生等议题已经不重要。

他说,回顾共产党历史,自从1949年后,中共对任何拒绝接受其做法的人民都类似采取“清零”的做法,“所有不相信共产主义的百姓都被视为异类”,中共要求人民跟随它的做法行事,“支持它们的政权,人民才有饭吃”。

虽然中共自诩解决人民温饱,带领人民奔小康,但袁弓夷指,中国人民是靠自己劳动付出得到的收入,而“共产党员、干部、政府都压在人民身上”,他们不创造任何财富,人民还要负担他们的支出。

袁弓夷认为,“清零”是一套“虚”的东西,就如同当初中共承诺共产主义,物质极大丰富、按需分配一样,只是一套空想理论,在现实中不可行,但中共就以此来达到政治目的。

“清零”破坏香港经济

日前“清零”对香港经济已经造成巨大伤害。为防止外地输入个案,港府实施地区熔断机制,禁止英美澳加等八个国家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同时限制于21天内曾逗留该八个地区超过两小时的人士登上任何民航客机来港,以阻止相关地区人士经转机到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宣布该措施延长至2月18日。

此外,从约150个国家的来港人士需自费在酒店隔离14日,加7日家居隔离及自我监察(self monitor)。林郑表示,虽然外商希望香港开放口岸,取消所有的隔离检疫,但是这对香港来说是危险的举措。

袁弓夷批评,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航班是经济命脉,如果没有人来香港,生意活动减少,如何叫国际金融中心!他又指,生意人工作后想找间餐厅吃顿好的,但根据港府的社交距离措施,餐厅被要求在晚6点后禁堂食,生意人无处吃饭。有港人曾感叹,曾经多元、繁荣、畅旺的城市因“清零”而变得沉寂、奄奄一息。

中共将自己“清零”

目前随着对病毒的了解及接种疫苗人数增加,一些欧美国家陆续采取“与病毒共存”的态度,放宽公众场所以及旅游出入境检疫隔离等防疫限制措施,减少防疫政策对民众生活、经济及旅游等限制。各国都意识到,“清零”、封城、封区等做法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社会的正常秩序,使得经济受挫,带给民众的痛苦远大于病毒本身。

袁弓夷指,“清零”可理解为“零容忍”,中共曾使用这种不惜一切代价的做法对付资本家、地主、知识分子、异议人士等等。他预计中共的“清零”政策也必然将反噬自己。

反送中运动后,西方各国都在陆续孤立中共,美国也对北京进行贸易制裁。此刻中共再严格实施“清零”,无疑是自毁经济、自我孤立,“这等于经济清零、外交清零、影响力清零”,“中共清零、清零,结果把自己清零,法轮功说‘天灭中共’,也是有道理的”,中共自食其果,这也是极权政府的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