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宗教领袖联署 吁港府释放黎智英等政治犯(图)

发表:2022-01-31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14位宗教领袖发表联署信,呼吁释放黎智英,1月31日由香港圣公会冯智活牧师和天主教甘浩望神父递交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全球14位宗教领袖发表联署信,呼吁释放黎智英,1月31日由香港圣公会冯智活牧师和天主教甘浩望神父递交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因《港区国安法》等多项罪名,已关押约一年半,更恐要在狱中渡过余生。中国新年前夕,全球14位宗教领袖发表联署信,并由香港圣公会冯智活牧师和天主教甘浩望神父递交特首林郑月娥,呼吁港府释放黎智英及其他政治犯,让他们在虎年一家团聚。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月31日年廿九,前香港立法局议员、香港圣公会的冯智活牧师,和一直关注人权的甘浩望神父来到香港政府总部请愿,并递交来自全球14位天主教和基督教领袖的联署信。特首办派代表接收。

冯智活牧师指,14位欧洲、北美和亚洲基督教和天主教领袖组成的国际联盟,联名向林郑月娥发信,包括英国圣奥尔班主教兼上议员史密斯博士(Dr Alan Smith)、英国考文垂主教科克斯沃斯(Christopher Cocksworth)、前英国爱尔兰圣公会大主教埃姆斯(Lord Eames)、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枢机(Charles Maung Bo)等。他们要求释放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其他政治犯,冯智活又指“现时行动只是开始”,港人和国际社会将站出来声援香港政治犯。

联署信中指,现年74岁的黎智英,因多项《港区国安法》罪名被关押,恐于狱中渡过余生。黎智英致力争取民主,他创立的壹传媒和《苹果日报》为香港公民言论空间作出贡献,而黎智英所行使的言论、思想和政治表达自由,是受到《基本法》、《中英联合声明》和“一国两制”原则保障的。他们呼吁林郑和港府“及时纠正错误”。

冯智活表示,黎智英刚在狱中渡过74岁生日,出狱无期,是悲哀的不公。“他们所有人的付出,他们的受苦比我们多很多倍。如果我们都畏缩,是非常对不起他们。正正不合理的事,需要更多人出来发声、指出、纠正。每个人都要平衡风险,但我相信真理必胜。特别有信仰不需恐惧,因上帝会纠正所有错误。”

甘浩望神父则透露,黎智英已被关押约一年半,经黎的家人得悉,他仍“意志坚定”,冀港人坚持站出来无惧发声,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香港的人权状况。

被问到对自称天主教徒的特首林郑月娥的看法,甘浩望神父说:“现在这是天主给她(林郑)的说话,希望她可以听得到。”

对于是否忧虑香港宗教自由遭打压,冯智活牧师相信“是迟早的事”,因为香港已逐渐大陆化。但他希望香港人可以守得住,国际社会支持港人,“我对香港、香港人有信心,上帝会保佑香港。”

甘浩望则说,已做好心理准备,但不会默不做声,“若只为保护自己不发声并非有智慧的做法,现在就是为民主、自由发声的时候。”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2020年8月被港警国安处拘捕,指控他涉“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之后他相继被控以“串谋勾结境外势力”、“串谋妨碍司法公正”、“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等罪;另因泛民初选案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恐面临最高刑罚终身监禁。黎智英目前因为三度参与反送中游行或六四集会,被判3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成,共判囚20个月,正于赤柱监狱服刑。

香港壹传媒的前独立非执行董事Mark Clifford于1月27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题为“北京的野心和一份香港日报的命运”。文中指,7名《苹果日报》员工因《国安法》控罪而身在狱中,面临最高终身监禁;他相识三十年的黎智英被一次又一次拘捕。《苹果日报》因政府打压而倒下,促使他在65岁之龄走上了人权活动家之路,成为了人权组织“香港自由委员会”的主席,争取释放黎智英、其他《苹果日报》同事和更多《国安法》下被关押者。

“今天,中共正在香港‘完善’它窒息自由开放社会的剧本,中共今天在香港做的事,明日它也想在台湾和所有它能触及的地方上演。从澳洲到立陶宛,政府、记者、活动家都在证明反抗是可行的,我不知何时或如何逆转中共极权称霸,但我知道我们终将胜利”,Mark Clifford说。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