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揭秘:长江水严重污染与肝癌发病率高有直接关系(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2-01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8-16/p2755821a198235465-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是一个恶性肿瘤高发国家。仅2020年,中国消化系统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位居世界第一,而且中国仅仅肝癌新病例就占了全球约45%。据悉,中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专家,曾经过8年研究,证明在中国癌症高发与水污染有直接的关系。中国水污染到底有多严重?《看中国》记者李静汝就此采访了旅居德国的著名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水污染问题引发的严重后果

王维洛博士在采访中首先指出,讨论水污染问题引发的严重后果,目的是让中国人了解真相,能让民众重视这一问题,因为这和每个生命都息息相关。“今天首先向《看中国》所有的读者拜个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当中,我们也不讲发财了,就身体健康。有个好的身体,就有一切。

其实我们今天讲中国的水污染,这和中国已经进入新年的气氛有些违和,没有给大家一个好的心情,但是我是把这个题目是有意的放在这个时候讲,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

我是1977年参加高考的时候进入大学的。那时候我们上课的老师,因为当时他也没有准备得太好,文化大革命那么长时间,就是给工农兵学员上课,他也多念点毛语录,就这样过去了。

教授给我们上课的时候,都是讲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特别是在文化大革命这一段期间,他所经历的中国的经济发展或者政治事件当中,中共的这种乱决策,中国数据的缺乏,领导怎么拍脑袋决策的这种事情……当时我们学生觉得老师讲得真好,我们将来出去应该怎么干,不应该像以前那么干,都给老师鼓掌。

现在的老师如果要是像他当时跟我们这么讲的话,他第一堂课下来,就会被学生给举报了,或者监视视频里就已经有。现在中国的学校,无论是大学、中学、小学,那是告密成风,这应该说是一个国将不国的一个状态。学生对老师是这么一个态度,这个老师就不用教了,他就不用传授知识了。

中国现在老是说要讲正面的东西,不要讲负面的东西。作为一个知识分子来说,如果你都跟着党的宣传走,永远讲社会所谓的正面的消息,你看不到或你看到了你也不说社会反面或负面的东西,这个社会永远不会进步的。因为知识分子利用他的知识,看到了社会上不好的一面,他要把这个问题提出来加以改善。这是促进社会进步唯一的途径,是要呼吁民众要关心这些问题,要来改善这些问题,因为这些事情和每一个民众都是息息相关的。”

中国癌症发病率、死亡率位居世界之首

有人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高和中国人没有信仰,或其他的生活习惯有关,对此王维洛在采访中表示,这其中还有一个很直接的关系,那就是与中国生态环境的恶化、特别水污染严重有直接的关系。“大家现在都很害怕得癌症,因为中国的癌症发病率和癌症死亡率实在是太高了。就我自己而言,最近3年以来,我的朋友、我的同学圈里,传来的都是某某人的父母,某某人的亲戚,某某人自己得了癌症,或者是死去了,如果我算一下指头的话,我在东北下乡时候的那些朋友,好像就剩下一个两个,其他的都已经走了,而且走的时候,年纪都还挺轻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