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不再实施防疫限制 挪威紧跟“无为而治”(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02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首相
丹麦首相宣布新冠不再视为“危及社会疾病”,全国不再实施任何限制。(图片来源:Omer Messin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编译报导)丹麦宣布,2月1日起,取消戴口罩、疫苗接种证书、缩短餐馆酒吧营业时间等几乎所有限制规定,成为欧盟第一个解除国内几乎所有防疫限制的国家。丹麦首相称,“我们度过了危机阶段”。

不再是“危及社会疾病” 丹麦不再实施任何防疫限制

尽管Omicron变异株感染创新高,丹麦2月1日起仍告别口罩和疫苗通行证,成为欧洲联盟(EU)第一个解除国内近乎所有防疫限制的国家。

丹麦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几天前在全国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月1日起,除与入境有关的规定外,丹麦全国不再实施任何限制。戴口罩、打疫苗、康复和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均已成为往事。

丹麦政府不再将新冠病毒视为“危及社会疾病”,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表示,“我们已度过危机阶段”。她指出,显示染疫后患重症人数的曲线的上升趋势已被打破。她解释说,患者病程较轻以及疫苗接种率高是全面放宽限制的主要原因。

2月1日起,只有医院和疗养院等医疗保健机构继续要求访客佩戴口罩、出示新冠疫苗护照,以保护病弱者和老年人。

目前丹麦每天新增约4万至5万例确诊,相当于国内580万人口的1%左右。但丹麦健康大臣表示,相关数字很快会开始下降。此外确诊人数对医院,尤其是对重症监护病房的影响也小于人们的担心。

从2月1日开始,丹麦只在边境为来自非申根国家、且未施打疫苗的旅客,制定少数防疫限制。

除此之外,丹麦全国都不再实施任何限制。人们将被允许进行大型活动,可以自由地进餐馆用餐、去迪斯科舞厅跳舞,酒吧、餐厅等场所的营业时间也不再受限。

挪威随后也解除防疫限制

丹麦的兄弟国挪威也紧跟其后,宣布结束大部分防疫措施,挪威政府认为,社会可以而且应该“与病毒共存”。

按照挪威政府的新政,从2月1日开始强制远程办公的政策已经宣告结束,对酒类销售的最后限制也已经解除。

挪威首相斯托尔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取消今年冬天不得不忍受的许多卫生防疫措施。”

斯托尔表示,即使是Omicron变异毒株导致感染人数激增,但在大规模接种疫苗的国家,确诊增加并不意味着重症患者增加。

他说,“我们不得不也可以同这种高度感染(的病毒)”共存。

最近,西班牙、爱尔兰、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的公共卫生机构发出了同样的信号,要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新冠。

世卫急了…

面对丹麦和挪威的防疫新举措,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周二警告称,现在任何国家宣布抗疫胜利或是对疫情投降都为时过早。

谭德塞说,新冠病毒仍然很危险,而且仍在继续变异。

谭德塞对一些国家现正流行的说法表示担心,例如由于已经有疫苗,以及Omicron没有那么严重,已无法、也不再需要阻止病毒传播等……

但外界质疑,也是当年谭德塞在中国武汉肺炎爆发之际,没有及时警告国际而致使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欧美很多民众已不再信任世卫组织和谭德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