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孩母亲铁链拴脖子曝光后 农村人间炼狱怎么办?(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2-04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一段关于“江苏省徐州八孩母亲”视频,揭示存在拐卖、虐待等问题。
中国大陆一段关于“江苏省徐州八孩母亲”视频,揭示存在拐卖、虐待等问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1月28日,中国大陆一段关于“江苏省徐州八孩母亲”视频,揭示存在拐卖虐待等问题。该视频让曾受网友赞扬的农民董志民变成违法犯罪嫌疑人,先前父爱“正能量”故事瞬间反转。该案震动国际社会,舆论持续发酵,更多案件陆续曝光。如今外界都在关注中共如何处理这一类农村人间炼狱事件。

2月4日,美国之音报导,徐州丰县官方三天内发出了两次通报,否认徐州八孩母亲杨某侠事件是人口拐卖。在此之前,则有网友爆料,“他们村的人说孩子妈妈来的时候有学历,会说英文,不傻,是孩子爸爸把她打傻了,不听话还拔掉她的牙。”

即使官方发布“辟谣”通报,官媒也表示远远没有真相,但为何舆论不买账?网友表示,这不并非第一次,也不是会最后一次,因这一起杨某侠事件揭示了农村妇女身处人间炼狱的状况,是否就是当今中国社会的不治之症?

旅美人权活动人士向莉表示,中共官方对这事件的通报是在“打太极”,显示地方政府的不作为,甚至在包庇。她认为,“徐州八孩母亲事件”存在明显的拐卖特征。

向莉:“从官方的角度来说,我认为,中国(中共)官方具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数据库,或者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强大的数据库。他们有全国人民的很多信息,包括住址、姓名、家属亲戚关系。他们还建立了一个相当健全的拐卖儿童妇女的网络,有很多DNA记录在案。对官方来说做一个被拴起来的这个女性的家庭住址来由是非常简单的,他们把信息输进去后,所有的信息一目了然。他们还可以用DNA比对,从比对的情况看这个女性的家族关系。因为DNA数据可以看到这个家族树(族谱),包括远房表亲、近族,都能找到,这是很简单的。但是官方不作为,甚至在包庇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他们不作为,导致大家猜测,各种各样信息的不完备。包括这个女性可能是从1998年就被拐卖,然后被迫结婚、生孩子,可能当时就有精神病患这样一个情况。她是怎样结婚的?是否涉及到强奸和贩卖人口?这对官方来说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但他们不作为,并且包庇隐瞒。”

她说:“我认为判断拐卖这件事情是非常简单的。比如这个女士是哪一年到的这个村子?什么时候结婚的?结婚证在哪里?如果不是拐卖,她的亲属在哪里?很容易能够找到。但是二十多年没有去找,并且八个孩子的父亲也说,他希望找到这位女性的直系亲属和家属,但是都通通没有去做。为什么不去做?是因为他们想掩盖被拐卖这件事情本身。如果没有拐卖这个事情,他会很积极的去寻找。因为现在信息网络都很发达,八孩父亲可以抖音直播来做点事情。他为什么不可以去找?就是因为想掩盖被拐卖这件事情。政府也是不作为,包庇纵容,通通在掩盖这件事情。如果他们去做的时候,发现是被拐卖,政府肯定要被追究。他们怕被追究,所以不放任何信息。这是我的一个推测。”

此外,因为中共当局讲求传递“正能量”,凡是涉及批评当局的议题均采取封杀方式,而“徐州八孩母亲”案最初也是大陆抖音上一名号称传递“正能量”的博主,号召粉丝给这家人捐赠衣物,但在直播中发现这一名被铁链拴着、精神不正常的八名孩子的母亲后,网友逐渐发现恐存在拐卖、虐待、超生等问题。随后,“正能量”在网上翻车了,该案炒上了热点。

对此,时事评论人赵培3日在自媒体节目上表示,“中共发明这个词(正能量)很邪恶,把它的一切罪恶掩盖掉,然后天下罪犯有样学样,要求世界对它们的邪恶视而不见。”

由于“徐州八孩的母亲案”曝光后,出现巨大的舆论压力,致使这名母亲于1月31日被送到精神病院去治疗。

赵培据此表示,中共官方表态,这是官方认定的合法婚姻,不存在拐卖;孩子妈妈的精神有问题、有暴力倾向,已救治。“大家看出问题了吗?中共把一个饱受摧残的女人送到了精神病院,普通民众再也无法接触到她了,无法问出真相了。”但他认为,中共还有很多问题没有交代,“特别是一个有学历、会英文的女士为什么要嫁给一个34岁的老光棍呢?这位女士的娘家、她的妈妈到底在哪里?中共左顾而言其它,用一张合法的结婚证,这就更让人怀疑,中共是不是就是拐卖妇女的总后台,给拐卖妇女开合法的结婚证,性质更加恶劣。”

赵培表示,根据现有迹象能推导出最可怕的版本:“这个女人被拐到江苏农村卖给一个34岁的老光棍,中共政府出具了合法的结婚证。这个女人在这段被强迫的婚姻中一直想着逃离,但是不断被暴力殴打、强奸,直到精神失常,她已经记不起自己的孩子,她只能苦苦呼喊她记忆中温暖的妈妈。她的事情曝光之后,中共为了掩盖真相,把她关到了精神病院。”

长期关注中国妇女权益问题、人权组织“中国妇权”的创始人张菁表示,妇女被拐卖、做童养媳、被禁锢、被强迫生孩子、被强奸、做性奴等等,这在中国早已是很普遍的现象,这些被拐卖的妇女很多都被折磨成精神病。

张菁说:“她们很多人一个统一的特征就是‘被精神病’,因为长期的关押、长期的禁锢和做性奴,你不精神病都要精神病了。所以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并不是现在才发生的,包括现在的八孩母亲。”

张菁表示,有几个原因导致这类严重侵犯妇女权益事件在中国是层出不穷。

她说:“第一在中国农村,很多家庭因为计划生育(政策)将近四十年,他们总是要男孩,就把女孩生下来就弄死。所以在广大农村,光棍村多的很,男的多女的少。学者说中国有四千万光棍儿不能结婚,这个时候当然对女性的需求就很大。这是什么造成的呢?是政府将近四十年的一胎化政策造成的。第二就是贫困落后,山村里面落后,穷乡僻壤,所以有了女孩就嫁出去,但嫁不出去那些男孩儿。他们对要找媳妇的需求量也很大。可是又有贫穷因素在里面,所以找不到老婆就偷、抢、拐、买,什么事情都做。这里面涉及了违法,但政府的惩罚也不严厉。就算有法律条文的规定,下面的村干部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很可能他们都是亲戚。特别是比如说有一个女性在被禁锢起来轮奸的时候,很可能就有村干部参与。我们亲自釆访的一个案件,就是那个女孩13岁的时候,被当地村里面的一个干部,还有他家中是镇里面干部的男子强奸。后来她的奶奶被气死,很惨的经历。但是你揭发出来怎么办呢?公安人员来了以后,只是说还要继续这样的生活。所以就算我们普通民众揭发出来,我们是老百姓,没有执法权,有执法权的是政府。”

八孩母亲的事件被曝光后受到了中国舆论和网民的广泛关注。张菁表示,该事件有助于提升整个中国社会对妇女权益的关注度。

张菁说:“这件事情发生了以后,特别是那张铁链拴着脖子的照片,实在是刺激人们,有一点点良心、人性的人都受不了。这是舆论炸开锅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马上奥运就要到了,这也是一个社会问题转移政治问题、奥运大事的方法。中共官方一贯喜欢这种转移观众视线的做法。但不管怎样讲这件事情曝光了,是我们最乐见的,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改进。从这几个官方声明文件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是不能自圆其说的,简直千疮百孔。从任何一个角度,这个所谓的八孩爸爸就是一个罪犯,还有更多的是协同犯罪。镇里面、村里面、公安、计生、民政,他们都是一种协同犯罪。”

向莉也说,希望这一事件能有效推动中共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特别是从司法层面上,因为目前法律对于相关的侵犯行为处罚力度不足,无法形成有效的震慑作用。

她说:“我认为这个法律非常不健全,甚至是对妇女权益造成了严重侵害。因为很显然,做为一个自然人,所谓的法律是要保护妇女儿童。但是这个法律恰恰没有对妇女儿童进行很好的保护。甚至贩卖妇女的人所受到的刑罚是三年以下,等同于贩卖两只鹦鹉或者贩卖二十蛤蟆。那么人的价值在哪里?做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你怎么来保护妇女儿童的权益?这都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如果你真的在乎妇女儿童的权益,就应该把刑罚提高,至少应该提高到十年、二十年,因为这涉及到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那么妇女儿童的权益永远得不到有效的保护。我觉得这个事情相当严重,这一次我希望这件事情的发声以及舆论的推动,法学教授的参与,让我们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