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韩国城(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2-02-05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
2022年1月19日,韩国景福宫(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美国接纳了很多欧洲人,对亚洲人也非常友好。我来美国5年了,亲眼看到美国有很多亚洲人的聚集区。比如洛杉矶就有日本城,叫小东京。还是在最繁华的洛杉矶市中心附近。应该说这样的位置,房价也一定会很昂贵,人家得益于1945年以后就与美国友好了,还得益于毛泽东打朝鲜战争。本来美国人是要竭力打压日本的,防止军国主义故态复萌。但是毛泽东的志愿军进了朝鲜半岛,与美国军队和联合国军激战,美国就被迫迅速恢复日本经济和军火工业,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军事基地。不然就没办法打赢这场战争。这样的背景下,日本人就大量来到了美国定居。

还有韩国城,越南城,中国城。韩国和南越是美国的盟国,中华民国也是美国的盟国,自然对他们热烈欢迎。

其实在中国北京也有一个韩国城,就在我居住的望京地区。这里应该有十多万韩国人。望京是1995年开始发展房地产的,我是1997年搬到这里,亲眼见证了这个地区从麦子地变为高楼林立的住宅区。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居民小区。1997年到2010年是房地产迅速发展的阶段,是房价很低至少不太高的阶段,所以许多韩国人在这里买了房子。因为中国的房地产是井喷式地发展,价格迅速飙升,所以也就不可能像美国的亚洲人聚集区那样,韩国人也都在一个地方买房子。比较分散,但是基本上在望京的核心区。

因为韩国人很多,所以韩国的百货店、餐馆就很多,还有专门为韩国人开办的中小学。

韩国的企业也不少,三星等大公司都在这里。特别是现代汽车在顺义有工厂,他们的韩国职员都在望京居住。

韩国人虽然也是黄种人,但是仔细看,也能区分出来。他们还是带有自己的特点,甚至面部表情都不一样,对颜色的喜好也不一样,他们喜欢的颜色与中国人喜欢的颜色有很大区别。

他们还引来了中国东北地区的朝鲜族人。我就有一个女性朋友是朝鲜族人。她叫朴春善,是吉林人。她父亲是中学数学老师,所以她的数学也特别好,就考上了大学,但是学的是化学专业,毕业后在家乡中学当化学老师。她丈夫走在公路边上,不幸被急速行驶的卡车轧飞的石头击中头部,死了。她的儿子只有两三岁,她就觉得再在家乡教书,每个月区区几百元工资就更不能忍受,就来到了望京,还是教书。

是中国共产党的大外宣政策和战略给她提供了发财的机会。韩国的高考非常难,很多孩子根本考不上大学,大学就那么几所,招的学生非常有限。而韩国对文凭的崇拜比中国还厉害,不是大学毕业,不是好大学毕业就找不到好工作,工资就会很低。而中国共产党崇洋媚外,甚至崇拜韩国,不怀好心,在中国高考非常难,好大学非常少的情况下,对外国学生却采取了非常宽松的政策。韩国只承认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文凭。这两所大学按照党中央的指示,招收韩国学生不考语文政治地理历史等科目,只考数理化三门功课。就非常容易上,分数线也很低啊。也许就不设立分数线,只要差不多就收。因此大量的韩国家长带着自己上中学的孩子就来到了北京的望京。

他们把孩子送进中国的中学,但是孩子们语言不通,听数理化的课程就更费劲。所以他们主要靠家教。一般的中国中学老师是无法辅导他们的,语言不行。而朝鲜族的中国老师却基本上没有障碍。朴春善告诉我,虽然朝鲜族过去在中华民国的时候,和韩国来往很多,语言完全一样,但是1949年之后,就出现了一定的分歧。语言是社会生活的反映。中国大陆显然与韩国出现了越来越大的差异,语言也就有了差异。朴春善的爷爷过去就是汉城那边的人。但是基本词汇是没有什么变化的,语法和语言逻辑也没有什么区别,所以,朴春善他们这些中国东北的朝鲜族只要和韩国学生稍微一接触,就完全能够顺利地交流了。这碗饭谁也抢不走,就是他们这些朝鲜族老师的。

他们的收入非常高。一节课就是1个小时,在80-120元之间。她每天要教10节课。一天就是1000元。强迫自己休一两天,每个星期。所以每个月至少挣2万元。这是2003年至2006年的事情。估计以后水涨船高。可能会达到3万元。2007年她就买了房子。

我是2003年办的离婚手续,2005年年底买房子,2600元的房贷,1700元的工资,待岗工资,就没办法生活。我谁都指望不上,包括团中央、党中央国务院的信访办,只能依靠我自己。打人是不行的,报社的保卫处与公安局内保处就是一家人,立刻拘留,判刑;讲道理更不行,更没有用。最后我就是在报社大门口躺平,工作就有了,当月就是4000多元,房贷就能还了。现在的中国年轻人只会在家里躺平,那就太幼稚了,简直就是婴幼儿。

望京南面有个韩国超市,仓储式的,量大,价格极其便宜。2010年我买了车,经常去那里购物。但是后来这个超市的本部在韩国本土让美国的萨德导弹入住,中国共产党就疯了,就把这个超市给关掉了。让他们赔了一个底儿朝天!

韩国城也说明了邓小平的幼稚和缺心眼儿。他玩儿命搞计划生育,不让中国人生孩子,觉得中国的资源不够用,但是改革开放,就必然形成各国之间的人员和物资来往。韩国人来中国不是也大量消费吗?中国实际上是资源非常贫乏的国家,水、土地、能源都非常紧缺。这个基本国情就决定了中国共产党不能一意孤行。要与世界各国互通有无。韩国日本自己国土面积非常小,但是人口很多,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寸土寸金的北京。所以,中国共产党必须放弃专制,必须允许人员自由流动,取消国籍限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