窜改电影结局引众怒 网友怒杠腾讯(图)

发表:2022-02-07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窜改电影《斗阵俱乐部》结局引众怒,网友怒杠腾讯。
窜改电影《斗阵俱乐部》结局引众怒,网友怒杠腾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邪典电影斗阵俱乐部》近日在中国“腾讯视频”上线,结局却遭到“河蟹”窜改,审查版本在网络上引发众怒后,腾讯视频又于本周恢复播出原版结局。

法新社报导,虽然北京拥有全球数一数二严格的审查制度,当局每年仅允许少数外国电影上映,有时更会大幅删减内容,然而,反转电影结局之举可谓相当罕见。

1999年上映的《斗阵俱乐部》(Fight Club)当年票房虽不出色,却是很多影迷眼中的非主流经典。在电影结尾,艾德华诺顿(Edward Norton)饰演的角色杀死了他臆想出来的另一个自我,也就是布莱德彼特(Brad Pitt)扮演的“泰勒德顿”(Tyler Durden),然后遥望城内大楼一一爆破,暗示他打算颠覆现代文明。

中国的最新版本却描述了全然不同的结局。艾德华诺顿扮演的“叙事者”杀了泰勒后,不再有大楼爆破场景,取而代之的是黑屏和一段文字:“警方迅速侦破整起计划并逮捕所有罪犯,成功阻止炸弹爆炸。”

这个国家公权力胜利的结局引起一些中国观众不解与不满,许多人可能早已看过未经删改的电影版本。

许多网友在社群媒体上表达不满后,腾讯视频本周开始播放《斗阵俱乐部》的原版结尾,该电影的经典大楼爆破结局得以重现。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将《斗阵俱乐部》结尾遭删减形容为“反乌托邦”(dystopian)的做法。

然而,《斗阵俱乐部》电影原著小说作者巴拉纽克(Chuck Palahniuk)在娱乐新闻网站TMZ的访问中谈到,比起原版电影,中国版本其实更贴近原著。

针对《斗阵俱乐部》先是遭到审查窜改,之后又恢复原版结局,腾讯并未回复法新社的相关提问。

《斗阵俱乐部》结局重现,也在网络上掀起更多争论。一名中国影迷表示,他对当局的做法感到相当“无言”,他的想法也在社群网站上引起不少共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