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好不好看这些异常 占的越多肾越危险(组图)

发表:2022-02-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户外跑步
保护肾脏,平时要养成运动习惯,提高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在人体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排尿就是由肾脏控制的。在人体当中,摄入的水分都需要经过肾脏代谢。肾脏还可以调节体内的渗透平衡,内分泌系统等,肾功能是衡量肾脏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肾功能好的人一般不会出现以下几种症状。

肾功能不好的几种症状

1、夜尿增多

人体在夜间排尿是一种正常现象,夜尿增多是指人在夜晚排尿量比白天排尿量多的一种现象,夜尿增多并不是指排尿次数增多。

肾脏不好的人就会出现夜尿增多的现象,肾小管出现功能性障碍后,会造成这种情况出现。肾小管在肾脏中起着浓缩尿液的作用,如果肾小管出现功能性障碍,尿液就无法被完全浓缩,从而导致夜尿增多。

2、高血压

老人量血压
建议高血压患者定期对自己的血压进行监测,调节情绪,让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功能异常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在肾脏中,肾小球起着分泌肾素的作用,当肾功能出现异常后,会导致肾素的分泌量增多,肾素分泌过多后,血压会出现局部上升的情况。

建议高血压患者定期对自己的血压进行监测,适当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

3、尿液有泡沫

尿液中出现泡沫的情况主要体现在慢性肾病患者身上,这是尿液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导致的。但是,如果排尿过急或者是饮水过少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出现,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考虑。

如果长期存在这种情况,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避免病情恶化。

4、肾区疼痛

如果肾脏出现了囊肿,就容易牵扯到肾脏附近的肌肉,导致肾脏出现疼痛。

肾脏位于人体背部,在腰腹部,如果肾脏出现疼痛的现象,就需要咨询医生,进行尿液检查,从而找出病因。但是,腰肌劳损和腰椎疾病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出现,并不都是由于肾脏病变引起的。

5、记忆力下降

肾脏不好会引起患者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这是由于肾脏不好的人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状况,长期的气血不足会影响到大脑的正常运转,导致记忆力衰退,反应迟钝的情况,可以通过中药进行调理,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另外,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就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如果肾脏没有表现出以上5种异常情况,就说明肾功能处于正常水平。对于肾不好的人来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就可以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