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宗皇帝亲眼目睹佛道两家之神通显现(图)

发表:2022-02-10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玄宗皇帝亲眼目睹佛道两家之神通显现
唐玄宗亲眼目睹佛道两家各自神通法力之显现。(图片来源:公共领域/维基百科)

两家都是以出世超脱为其宗旨,同时也都有其各自的神通。唐代玄宗皇帝曾经亲眼目睹其各自的法力神通的显现。

唐朝年间,有一天玄宗皇帝忽感背上发痒而难受。士罗公远折了一根竹枝把它变成一个七宝如意送给了玄宗,玄宗很高兴,然后他看着三藏法师说:“你能达到这种程度吗?”三藏说:“这是幻化而已,我给陛下取真的来。”他就从袖子里取出一个七宝如意交给皇上。就在这同时,罗公远进献的那个如意当时就变成了竹枝。

叶法善和三藏各显神通

日后有一天玄宗与武惠妃同行游幸东洛,住在上阳宫麟趾殿。当时正要修殿,院中有一根直径达六七尺,长达几丈的大方梁。当时罗公远道士和叶法善道士以及三藏法师都侍候跟随在左右。玄宗对叶法善说:“我正闲闷得慌,你何不试作一些小法术以作乐趣。眼前这根方木可以举得起来吗。”于是叶法善受皇命立即作法。

结果方木一头抬起来几尺,而另一头却不起来。玄宗见状便说:“你的神力怎么丧失了呢?”叶法善答道:“三藏让金刚善神压在一头,所以抬不起来。”由于玄宗信奉道教,而武惠妃信仰教,所以武惠妃见状很高兴。三藏也暗自高兴。只有罗公远低头露出一缕微笑。

玄宗对三藏说:“你的神咒很有功力,叶法善比不上你,你能用咒语把叶法善弄到瓶里去吗?”三藏得到皇上的命令,便让人放好了瓶子,让叶法善在坐下就开始念“法大佛顶真言”咒语,还没等念完一遍,叶法善的身体就慢慢靠近瓶子。不等念到两三遍,叶法善的身体就被举到了瓶口。念完咒语后,叶法善轻轻地进到了瓶中。

玄宗见状不太高兴,他过了许久才对三藏说:“你的功力应该是能够如意发挥的。既然能让他进去,还能让他出来吗?”三藏说:“此乃我基本之法术。”于是就又开始念咒,他念“佛顶真言”念了好几遍,都没有把叶法善念出来。唐玄宗说:“我的法师现在被三藏念咒念得没了,看不到了!”武惠妃和三藏也不禁大惊失色。

唐玄宗对罗公远说:“要怎么办才能让叶法善回来呢?”罗公远说:“叶法善就在外面离此不远処。”过了一会儿,高力士上前奏道:“叶尊师进来了!”唐玄宗大惊道:“瓶子明明在这里,他是从哪儿来的呢?”等到叶法善进来之后,玄宗再问到这个问题后,叶法善答道:“宁王请我吃饭,我如面奏,你一定不肯放我去。我刚在宁王家吃完饭而来。没有他念咒,我怎么能走得了呢?”玄宗大笑,武惠妃和三藏都对叶法善所使出来的高超法术表示祝贺。

然后玄宗让叶法善作道家秘文。叶法善取三藏的金襕袈裟折叠起来,把它用一个盆扣上。叶法善行禹步并叩动牙齿,绕盆三圈口中念咒,只见盆下袈裟的丝线随着不同的颜色被拽得一堆一堆的。三藏说:“只可惜这件金襕袈裟毁坏到这种程度了!”玄宗马上问:“可以恢复原状吗?”叶法善说可以。

只见他又用盆扣在这一堆一堆的丝线上,念咒以后打开一看,袈裟跟原来一样放在那儿。叶法善又取三藏的钵子把它烧得通红,然后用手捧着往三藏头上戴,三藏赶忙躲让。玄宗见之大笑。罗公远说:“陛下以此为乐,其实这是道术中末流的法术,叶法师何必显示!”

罗公远破咒匣中取袈裟

玄宗亲眼看到了叶法善用法力取出袈裟的过程后,转脸又对罗公远说:“你能不能为我显示一下法术,让我高兴高兴吗?”罗公远说:“请再问问三藏觉得怎么做才好。”三藏说:“我把袈裟放好了,试让罗公取,不能取走那就是罗公输了。若能取走,则是我输了。”于是皇上让他们在道场院内比试法术。

三藏法坛烧香,亲自在坛上作法,把袈裟存放在银盒子里,又将其安装在好几层木匣子里,每层都上了锁放在坛上。玄宗和武惠妃、叶法善都看到里面有一重菩萨,外面有一重金甲神人,再外面用一重金刚力士包围着。再外围有许多贤才圣人,将它包围得很严密。三藏也在那里看守,眼睛一时也不离开。

罗公远则坐在绳床上谈笑自若。玄宗和叶法善都看着他。过了好长时间后,玄宗说:“怎么这么慢呢?大概累了吧?”罗公远说:“我是斗力,怎么敢显示自己能耐呢?只要陛下让三藏打开看看就知道了。”玄宗让三藏打开匣子取出袈裟。虽然匣子仍旧锁着,但是里边却是空的。

罗公远奏道:“请派人到我的院内,让弟子开柜拿来。”玄宗立即派中使去取。不一会儿袈裟取来。玄宗问这是怎么回事,罗公远说:“金甲神人力士是圣贤中一般的;甲兵诸神是道术之中较小的,都有可能因功力而达上界。于太古极真的奥妙,不是术士所能知道的。至于刚才我让玉清神女去取物,那么菩萨和金刚也看不到她的形迹,因而去取就像走在坦途上,能有什么障碍呢?”

玄宗听了非常高兴,赏赐无数。而叶法善、三藏也都对罗公远的功力表示敬佩。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