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债务危机压力大 许家印强调不贱卖资产(图)

发表:2022-02-10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近日恒大集团内部会议上,许家印表示不能贱卖公司资产还债。
在近日中国恒大集团(Evergrande Group)内部会议上,深陷债务危机的许家印表示不能贱卖公司资产还债。(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自从去年中国房地产公司恒大集团(Evergrande Group)爆出债务危机之后,创办人许家印如何偿还债务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在近日恒大集团内部会议上,许家印表示不能贱卖公司资产还债。

中国大陆门户网站《网易》财经新闻报导,近日,中国恒大集团Evergrande Group)举行2022年保交楼新年开工动员会议。许家印在会议上称,恒大集团今年需要交楼的面积多达7,000万平方米左右,数量为60万套楼房。这意味着恒大集团约50%的所有保交楼房在2022年内交付使用。

对于中国恒大集团内部资金流动性问题,许家印说,恒大集团预售监管资金是500多亿元,而销售未回款高达800亿元。对此,许家印在会议上说,在任何时候恒大集团都不能依靠低价贱卖公司资产去偿还债务,而是需要防范与处理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漏洞,“否则资产贱卖完了也很难还清债务”。

许家印创办的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

英国路透社2021年12月报导,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质押了一批恒大集团股票。据香港联交所2021年12月10日的资料显示,从12月6日至12月9日,许家印名下总计超过2.778亿恒大集团的股票遭斩仓,分别为1.0595亿股、1.2亿股、5,188.3万股及7,000股等。

若是以当日恒大集团在香港股市收盘价1.77港元来计算,许家印遭斩仓的股票价值约4.92亿港元。此次斩仓后,许家印持有恒大集团股票份额由61.88%降至59.78%。

2021年10月27日,香港01引述土地注册处纪录显示,许家印夫妇所拥有的香港山顶布力径一幢豪宅10号B屋,在10月19日已抵押给中国建设银行。这栋实用面积约5000平方呎豪宅市值约7亿元,登记是源讯有限公司持有该物业,公司董事则是许家印的管家。

许家印持有的另一栋香港豪宅是山顶布力径10号C座,该豪宅市值8亿港元,他通过“巨山有限公司”拥有这栋豪宅。

美国彭博社2021年10月26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北京当局要求许家印动用个人资产来缓解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截至2021年6月底,恒大集团债务已超过了3000亿美元。同年11月底,许家印通过鑫鑫在场外出售了12亿股恒大集团股份,每股现金代价为2.23港元,获得约26.76亿港元。此番操作后,许家印在恒大集团的持股比例从70.97%下降至61.88%。这也是自恒大集团2009年香港上市之后首次减持股份。

路透社称,目前许家印持有的恒大集团股票市值降至约140亿港元。

《华尔街日报》披露,恒大集团在2021年10月出售了2架私人湾流喷气式飞机,筹措逾5000万美元现金藉以避免美元债券违约。几年前斥资2.2亿美元购买的一架空中巴士ACJ330飞机也在寻找买家。

彭博社则报导,许家印还拥有一艘长达60米、名为“Event”超级游艇,估价为4510万美元。他于2016年通过开曼群岛注册公司Sky Great Ltd.购入这艘超级游艇的。

美国之音报导,2021年12月9日,国际三大信贷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国际(Fitch Group)下调恒大集团和佳兆业集团(Kaisa Group)的评级,降至“限制性违约”(restricted default),并称这两家公司是离岸债券违约。

依照惠誉评级标准,所谓限制性违约就是某债券发行人出现违约或者廉价债务交易行为,但还没有开始申请破产等清盘程序,依然维持公司营运的情况。

惠誉国际曾请求恒大集团证实2021年11月有价值8250万美元债券票息到期应予支付,在30天宽限期后恒大集团没有答复,因此假定这家中国集团公司这笔票息“没有支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