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共病入膏肓 内部恐引发政变(图)

发表:2022-02-10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有一位著名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一批中共官员可能发动一场针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内部政变,以期将中共体制转变为民主政治体制

1月31日,前英国驻华外交官罗杰・加赛德(Roger Garside)在接受EpochTV的“中国内幕”(China Insider)节目釆访时说:“中国(中共)的政体已病入膏肓。只有‘移植’才能拯救这个政体,而其它可供选择的唯一有竞争力的制度,就是民主体制。”

身为长期关注中国问题的专家,加赛德曾经两次在英国驻北京大使馆任职,其著作包括《复活:毛泽东以后的中国》(Coming Alive:China After Mao)和《中国政变:自由的大跃进》(China Coup:The Great Leap to Freedom)等。

加赛德表示,包括李克强总理在内的中共高层官员认为,习近平正把中国(中共)带向一个“非常危险和冒险的”方向,这将危及他们手中的财富、权力,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未来。他认为,这正是他们密谋反对中共领导人的原因。

加赛德表示,中共还暴露出一些脆弱迹象,而这些迹象可能使这种政变成为可能。

私营部门

加赛德说,中国的私营部门已经变得强大与自主,这给中共带来压力,并引发国家领导层的焦虑。

他说:“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筹集了240亿美元;其它248家私营公司也已经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这些资金不受共产党的控制,不受它们的资本交易所控制,也不受它们的政治上的控制。”

他补充说:“这些私营公司可以用这些钱来扭转局面,收买中国(中共)的政客,以及习近平的竞争对手。”

加赛德表示,自1978年以来,中共实施一系列更加自由的经济政策,作为其“改革开放”运动的一部分,以利能“继续掌权”。但中共政权无意让政治自由跟经济同步发展。

加赛德解释说,中共在2008年意识到,如果中国继续向自由市场经济过渡,私营部门将变得过于强大,所以将目光锁定在控制市场上。

据这位专家说法,习近平上台时,决定“对中共的极权主义加倍下注”,而非重新启动经济自由化。

加赛德表示,10年过去了,中共显然在害怕私营部门已经获得了权力与自主权。

内部的脆弱

加赛德表示,中共“表面上强大,但内部却很脆弱”。

他说:“自2011年以来,中共政权用于国内安全的预算一直多于军事预算。它更害怕自己内部的敌人。”

加赛德解释说,虽然看起来习近平拥有所有权力,但共产党的架构是,在地区和地方政府中还有许多“权力中心”。

加赛德说,“习近平并没有拥有所有的权力。”

衰退中的房地产

加赛德表示,另一个可能导致官员发动政变的因素是房地产行业的衰退。

加赛德说,中共政府“多年来一直在依靠出售土地为自己融资,而现在土地的价格暴跌”。他表示,中国大约25%的国内生产总值来自房地产行业。但这个行业现在正在“瓦解”。

加赛德提及恒大地产(Evergrande)面临的日益严重的危机。恒大地产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 ,是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公司。

该公司和其它几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在2021年没能支付债务利息。开发商当时被迫以更低的价格出售资产。不过,由于缺少买家,恒大的股票与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上大幅下跌。

共产主义制度将转为宪政民主?

这位前外交官认为,这样的政变可能会将中国(中共)转变为民主国家。因为中共官员们已经意识到,共产主义制度已经无法再发挥作用,宪政民主是更好的选择。

加赛德说:“我认为,他们希望维持共产党作为一个政治实体的地位,他们想要改变这个制度,因为现有的制度不起作用了。”

他接着引用前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蔡霞透露的信息。

他说:“她曾公开表示,在她教的共产党高级官员中,有60%到70%的人认识到,宪政民主实际上比他们现有的体制更有效。”

当提及是否会在今年秋天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发生政变,加赛德表示,只有在一系列的内部与外部压力同时创造一个适当时机时,才可能发生政变。他表示,发生的概率很低,大概仅有20%左右。

由于习近平正试图确保在今年二十大上连续第三次担任中共主席,这是前所未有的。据加赛德的说法,重要的是反对派官员是否能在此之前釆取行动。

加赛德说:“如果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中的一些人就将会退休,新的人将会被安排在他们的位置上,而这些人可能更容易受到习近平的左右。”

责任编辑:云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