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炮制的黑洞虚无主义的问题在哪里?(图)

作者:梁文韬 发表:2022-02-11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期间警察过安检
北京冬奥期间警察过安检(图片来源:Annice Lyn/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近日连番中国民族主义事件凸显中国黑洞虚无主义的确深不可测,中共要使活在黑洞虚无主义下的中国人在本身亳无意义的生命中创造价值的幻觉,才能令他们有力地说服自己继续活下去。中共刻意在使用或容许有人利用一种奇怪的民族主义来制造一种价值的幻觉,其目的是要让更多人掉进虚无主义黑洞,并且愈陷愈深。

日前被誉为金童玉女的中国著名演员黄晓明与Angelababy惊传离婚,部分中国网友不单落井下石,更进一步去质疑Angelababy为何用英文名字,事缘中国名导刘信达之前在微博发文砰击Angelababy作为一个中国人,却一直爱用英文名字,令各界误以为她是西洋人。据报道刘信达声称,中国人对于西洋节日反感,因此希望Angelababy也能懂得“反感自己的洋名,用回自己的中文名”,贴文引起中国网民热议,“崇洋媚外,必须封杀”、“汉奸艺人杨某”等言论此起彼落。

有趣的是,冬奥期间中国代表队被发现有如谷爱凌等一些备受国籍争议的成员,去年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谷爱凌表示:“我这个外形和说话的方式,是完全的美国人,没有人能否认我是美国人。当我去中国的时候,没有人能否认我是中国人,因为我中文流利,对这里的文化也很熟悉,也完全认同中国人的身份。”为什么中国人会接受同时自称美国人的谷爱凌也可以代表中国?原来看来相当简单,就是谷爱凌可以拿金牌。

在2020年,中国司法部扩大令外国人取得永久居留权的规定,使得那些在体育、科学、文化和其它领域得到国际认可的人士符合成为中国人的资格。也就是说,只要你能有显著贡献,你就可当中国人。混血的谷爱凌跟另外四名代表中国的外籍运动员有放弃了他们的原国籍了吗?他们要放弃外国名字吗?愿意代表中国的半个西洋人就是爱中国的中国人,爱用西洋名字的Angelababy就不是爱中国的中国人,其实重点只是想要你当“爱中国”的中国人。

换句话说,对中共而言,只要你愿意跟他们一同堕入虚无主义,你就是中国人,这正是此种虚无主义之所以称为黑洞虚无主义的精髓所在,像天文物理学中的黑洞一样,拥有强大的吸力将靠近者吸进去,进去后最悲惨的下场可能是永不超生,就如第一位代表中国的香港乒乓球选手容国团一样,惨死于文革批斗。

中国的反西洋风潮也扩大至反足球运动,近日中国国家足球队在世界杯外围赛败给“小越南”,被视为国耻,赛果不仅是令中国队提前出局,更是对习近平的“足球梦”当头棒喝。其实在去年连续输掉第一及第二轮比赛后就有所谓体育专家李阳明在社交媒体表示,“世界杯是资本主义的产物,很多规则都并不公平、公正,其实中国男足不用参加这种类型的比赛。”

这到底是什么逻辑?既然世界杯跟奥运都是国家层级的竞技,为何中国人不单拼命在奥运争奖牌,更积极争取举办奥运?说到底就是输不起,无论怎么搞,花多少资源下去搞,足球就是搞不起来,输不起就干脆否定它。只重输赢而不是真正去重视运动价值及体育精神也正是价值虚无主义的一种表症,更正确的说,“我能赢的才能有价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