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影史首名女导演辞世 享嵩寿103岁(图)

发表:2022-02-12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电影史首名女导演陈文敏在夏威夷过世,享嵩寿103岁。
台湾电影史首名女导演陈文敏在夏威夷过世,享嵩寿103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电影史首名女导演陈文敏在夏威夷过世,享嵩寿103岁。她的儿子陈炎生今天表示,难忘母亲曾在父亲受伤时挑起家中生计重担,四处播映自编自导的电影就为养活全家人。

陈炎生今天对记者表示,母亲近几年已经进入安宁照护阶段并定居于夏威夷,在3名医生孙子的照护下度过晚年,于美国夏威夷时间11日上午辞世。他难忘母亲曾为帮助家里经营大明戏院,主动担起选片与编导工作,甚至在父亲受伤时,挑起家中生计重担。

他表示,“我记得小时候因为要在全台湾露天电影院放映,哥哥姊姊都要提着大包小包追火车。我妈妈是个不服输的人,就这样养活一家。”

陈文敏是台湾影史首名女导演,与丈夫共同开设大明戏院,一手包办戏院的建材采购及监工。大明戏院建成后,因初期票房不善,陈文敏主动担起选片及编导工作,之后也开始创作剧本,内容多以家庭伦理片为主,因为故事贴近当时社会环境,打动许多女性观众。

陈文敏自编自导作品“茫茫鸟”、“苦恋”、“妖姬夺夫”、“可怜的媳妇”、“乞丐招女婿”,都擅于揭发“世间薄幸情郎”、“婆媳斗争”、“一夫二妻”的悲剧,议题曾引起当时媒体讨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