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父女对话 令人忍俊不住(组图)

发表:2022-02-1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女
父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你听到过哪些忍俊不禁的对话?有位网友分享这样一个故事:

回家的公共汽车上,后面坐了一个爸爸带着女儿。因为堵车,所以车一停一停的。接着,答主就听到父女俩的一段对话:

小女孩:爸爸,我们为什么走的这么慢?

爸爸:堵车了,你看周围全是车。

小女孩:妈妈为什么不来接我,想坐妈妈的车。

爸爸:以后都不要坐妈妈的车。

小女孩:为什么?

爸爸:太危险了。就你妈那个技术,她只适合开坦克,直接压过去。

小女孩:那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开坦克啊?

爸爸(笑):等她有坦克驾照吧!

周围的人全在憋笑。

对话中,爸爸看似在指责开车技术不佳的妈妈,但他并没有直接在孩子面前数落妈妈,而是用一种调侃的语气和女儿吐槽。

这段轻松有趣的对话让人忍不住猜测:有趣!这,一定是这个家庭日常相处的关键词。

猪
有趣和愉悦不一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什么是有趣?什么是愉悦

有趣和愉悦是不同的。心理学家Berlyne通过数据筛选和分析,对该实验得出了一个清晰的结论:

有趣(Interested)是一种和不确定性相关很高的情绪;愉悦(Comfortable)是一种和确定性相关很高的情绪。

当一个事情复杂、新奇和不确定的时候,人们就会感到有趣;而当一个事情简单、稳定和确定的时候,我们就会感觉到愉悦。

比如说,去喜欢的菜馆吃,点上最爱吃的菜,愉悦;尝试一家新菜馆,试试新菜,有趣。

比如说,过年回家,一家人聚着聊家长里短,愉悦;到陌生城市旅游,见陌生事,有趣。

比如说,同一岗位日久熟而生巧,驾驭自如,愉悦;接到新的富有挑战性的任务,有趣。

上文父女俩的对话中,公共汽车上的乘客之所以会觉得有趣,也是因为不确定性。

所有人都知道爸爸是在吐槽女孩妈妈的车技,但没有人能想到,爸爸会用这样诙谐的方式来讲述这件事。

爆米花
你听过哪些忍俊不住的对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好的生活 既愉悦又有趣

好的生活是既有愉悦又非常有趣。人生充满了色彩,有趣和愉悦,也要各有适当比例。

如果人生过于不确定,生活充满压力、焦虑;如果人生过于确定,则十分无趣、乏味。

因此,判断自己当前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状态——如果觉得乏味,那就做加法,加点不确定性;如果觉得不愉悦,就做减法,找到核心价值。

莫扎特6岁第1次写协奏曲,在这之前,父亲已经指导他练习超过6000小时;巴菲特1988年决定投资可口可乐之前,阅读过该公司1892年之后的所有年报。

重复的训练,意味着确定性,意味着单调、乏味,这就不有趣了。但通过重复训练,是提升认知、掌握技能的必要条件。

如果要坚持做重要的事,我们还要掌握一项技能:把重要的事情有趣化。

邮差懂得吹着口哨打发骑车的无聊;搬运工懂得唱出劳动号子来应对肩膀的疼痛;公共汽车上普通的父亲懂得用调侃的语气讲述一件并不令人愉悦的事。

如果能以“玩”的心态,坚持做重要的事情,就能坚持得长久。

每个行业的高手,都知道各种让无聊的工作变得更有趣的策略。

因为他们无论身处何种境地,总有本事取悦自己,让自己的心情达到一种舒畅或平静的状态,自觉自愿、激情满满地生活。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