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警方抓捕12名示威者 大使桥重开(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14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3日,加拿大警察清除反对Covid-19疫苗授权的抗议者,他们封锁了安省温莎大使桥的入口。(图片来源: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3日,加拿大警察清除反对Covid-19疫苗授权的抗议者,他们封锁了安省温莎大使桥的入口。(图片来源: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加拿大安省温莎警方2月13日逮捕了12位抗议者,并表示稍晚将连结加美边境的大使桥重新开通。同时,在渥太华自由车队抗议进入了第三个周末,抗议者人数激增。

加拿大法院于2月11日(上周五)下令抗议者撤离该地区。警方周六早上开始执行,但当晚仍有许多示威者留在现场。

温莎警察贝特里奇周日告诉CTV记者,警察当天逮捕了12名抗议者,拖走了至少两三辆车,温莎警方的一份声明说,被捕者面临恶作剧指控。

“这12名被捕者没有涉及暴力。抗议者没有暴力,一名警官也不必使用武力,”他补充说。

温莎市长迪尔肯斯(Drew Dilkens)表示:“今天,我们在大使桥的国家经济危机结束了。边境口岸将在安全的情况下重新开放,我听从警察和边境机构的决定,”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抗议者林恩麦克唐纳说:“这太荒谬了(指大量警察出动),这不是我们纳税人的目的。”

一名示威者告诉福克斯新闻,“特鲁多总理单膝下跪声援激进团体(指黑命贵),但当人民发言时,他却畏缩不前。”

许多加拿大抗议者表示,反对COVID-19限制的运动会继续下去。 

大使桥是北美最繁忙的过境点,承载着1/4加美贸易额。卡车司机的抗议活动使该桥关闭了近一周。尽管法院禁令要求示威者离开,他们仍继续坚守阵地。

渥太华抗议者将离开居民区

与此同时,渥太华的抗议者连续第三个周末继续集会,抗议强制疫苗令和其他COVID-19限制。周六的集会中,抗议者人数激增超过了首都的警察人数。

当天,渥太华警方、皇家骑警和安省省警组建了“综合指挥中心”,以应对抗议活动。

加拿大联邦应急准备部长布莱尔告诉CTV,政府准备援引《紧急情况法》来结束抗议活动。“这个国家需要警察来完成他们的工作,”布莱尔说,“我们需要警察执法,恢复边境和城市的秩序。”

然而,渥太华市长沃森近一周来一直呼吁联邦和省府提供更多的警务资源。

沃森说,市府律师将于周一出庭寻求禁令,以解决市中心与噪音、怠速、烟花和露天消防条例有关的违规行为。

沃森还致信自由车队组织者塔玛拉.利奇(Tamara Lich),要求抗议者在周一中午前离开居民区。市长办公室说,车队组织者已同意这一请求,利奇表示计划“巩固在国会山周围的抗议活动”。

“我们将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努力争取卡车司机的支持。我们希望在周一开始重新定位我们的卡车,”利奇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