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的短文:新年的祈愿(图)

发表:2022-02-17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段子
趣味的短文:新年的祈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下几则趣味的短文,希望读者能有所启发或会心一笑。

新年的祈愿

年,就这样隆重而来,悄然而去。

一年又一年,丰富了记忆,苍老了容颜,迎来了春天,送走了寒冬;一年又一年,期盼中载满祝福,愿望中满是平安;一年又一年,我们从孩童走进中年,从中年走到老年。

不必感概也不必抱怨,最好的皆是顺其自然;一年又一年,感念相识,珍惜遇见。

愿:在新的一年中,所有我的亲朋好友,健康、幸福、快乐、平安!

聪明和智慧是两回事

聪明是一种生存能力;智慧则是一种境界。

不吃亏的是聪明人;能吃亏的是智者。

聪明人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智者明白自己不能做什么。

聪明人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而智者知道什么时候该放手。

拿得起来是聪明:放得下是智慧。

聪明人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智者是让别人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

聪明人嘴忙;智者耳忙。

聪明人注重细节;而智者注重整体。

聪明人多烦恼;而智者能远离烦恼。

聪明人渴望改变别人;智者多能顺其自然。

聪明靠耳朵、眼睛;智慧靠心灵。

简单一辈子

不要比长相,每个人都有千秋。

在爱的人眼里,你就是最好。

不要在乎年纪,短短几十年,大家都难破百岁。

不要攀比财富,大家走的时候谁都带不走。

无论你活成什么样子,都会有人说三道四。

这个世界我们只来一次,所以做想做的事,吃想吃的饭,见想见的人,看喜欢看的风景,好好爱自己。

这样简单一辈子就挺好!

画的项链换来画的饭菜

太太:年终奖发了,你看看。

先生:嗯,看不出啥东西!

太太:再装再装,看不出啥东西,你看这脖子光溜溜的,是不是买跟项链什么的,对不对?妆点一下、装饰一下。

先生:老婆我跟你说,买项链真的是没意义的。

太太:怎么没意义了!先生:你就想,贵么来的贵,买了之后再好看的项链,每天看每天看也要看厌,对不对,有啥意思呢?

太太:不想买就不想买。

先生:不是不想买,我不跟你说你喜欢项链是吧!

太太:对呀!先生:我有个好主意。

太太:什么好主义。

先生:我给你画一个,然后每天画不同的款式的项链,你想要什么名牌的项链,我给你画什么名牌的项链,这不是更好吗?钱也不用花。

太太:这个办法倒也好的嗷!

先生:对啊,每天画不同的项链。

太太:不错,不错,不错。

先生:来,我马上给你画啊。

太太:你不要说这个项链真漂亮,真不错。

先生:就是啊!还是名牌,明天我再给你换个牌子,再换个牌子啊,天天换不同的牌子!

太太:真的好!吃饭吃饭。放开吃今天!

先生:菜呢?太太:菜不是那呢,我都画好了呀,画好了呀,你看甲鱼、螃蟹两个,这里有一个,这里有一个,以后你想吃什么?我每天给你换个不同的花样,就是你要天上的龙肉,我也给你画出来,如果不够的话,要不我再去画碗海鲜汤!

先生:够了够了。

太太:够了,挺好的,快吃!先生的心都快碎了!

鸟类的建筑大师-棕灶鸟

这是我见过最最最好的鸟巢。这么高超的建筑技术绝对称得上是鸟类中最杰出的建筑大师。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有两只小鸟把它建起来的。

公鸟飞到附近的湖边,收集一些泥土和粪便等建筑的材料,而妻子则用这些泥巴一层一层的垒叠起来,垒叠好之后,公鸟又会叼来一些从地下捡来的小树枝等材料,在巢穴的边缘均匀填放。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能够使房子更加的牢固。

这种鸟名叫棕灶鸟,是阿根廷的国鸟,这种鸟事实行一夫一妻制。只要他们选定,对方就会终身相随。

在繁殖的前期,夫妻俩会一起建筑属于他们自己的巢穴,鸟爸爸每天都在外寻找筑巢的材料,鸟妈妈则把这泥巴细心地涂抹均匀在夫妻俩紧密的配合下,很快巢穴就完成了一大半,精美的半球形态的巢穴已经基本成型,但为了孩子能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出生,他们一刻都不敢怠慢,每天日以夜继地工作着,整个过程需要持续3个月之久,这段时间虽然过的很辛苦,但他们依旧累并快乐着,因为他们拥有着鸟类中最杰出的建巢技术,所以他们建的巢穴既坚固又舒适。

鸟巢建好之后,鸟妈妈就会在里面产卵,而父亲则在鸟巢的不远处栖息,因为这样能时刻观察到巢穴的动静,一旦发现有入侵者,父亲则会迅速飞过来与其战斗,从而保护正在产卵的母子。等到孩子出生后,母亲会陪它生活两三周。在这段时间内,鸟爸爸会教它一些捕食的能力,而鸟妈妈会教他一些间潮的基本知识,当他学得差不多的时候,鸟爸爸便会把他赶出家门,让他学会自力更生。

做一个比自己更优秀的棕灶鸟,也许这就是来自父母对孩子的爱,为了你能够在一个很舒适的环境中出生,拼尽全力地为你拼出了一个家,并教会你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生存。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