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延长军演 拜登同意再会普京(图)

发表:2022-02-21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0 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爆发大规模的支持乌克兰游行,图为人群聚集到白宫前面,呼吁美国总统拜登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图片来源:Kenny Holston/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0 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爆发大规模的支持乌克兰游行,图为人群聚集到白宫前面,呼吁美国总统拜登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图片来源:Kenny Holst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周日(2月20日)宣布延长并扩大在白俄罗斯领土上的军事演习,那里离乌克兰的首都只有75公里。白宫周日晚间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已同意在未来几天内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前提条件是俄罗斯不会继续入侵乌克兰。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延长和扩大联合军事演习 距离乌克兰首都75公里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从2月10日开始的联合军事演习原计划应该在2月20日结束,这一天也是北京冬奥会结束的日子。

但是这两个国家2月20日(周日)宣布,他们将在白俄罗斯领土上延长并扩大大规模的战争演习。尽管国际文传电讯社说,白俄罗斯表示,当“客观需要”时,俄罗斯军队将在演习结束后回家,但是延长的军事演习无疑继续加剧了外界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担忧,因为白俄罗斯南部与乌克兰接壤,距离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只有75公里(不到50英里),新的军事演习似乎在为俄罗斯攻击基辅提供便利的桥头堡。

总部位于美国的卫星图像公司Maxar报告说,俄罗斯军队在距离乌克兰边境仅15公里(9英里)的森林、农场和工业区部署了多个新的军事单位。

俄罗斯在周六(19日)也加大了赌注,进行了全面的核武演习,其中包括多次练习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并由总统普京亲自督导。

不过,乌克兰军方认为俄罗斯入侵基辅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是对西方和乌克兰进行恐吓。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周一(21日)表示,俄罗斯已在乌克兰周围集结了14.7万名士兵,其中包括在白俄罗斯的9,000名士兵,他认为这一数字显然不足以令俄罗斯从北部对乌克兰首都发动进攻。

他说:“关于从白俄罗斯方面袭击基辅的说法听起来很荒谬。”他指责那是俄罗斯在那里实施恐吓。

乌克兰东部在周一(2月21日)继续发生猛烈炮击事件,人们确实担心这可能会引发俄罗斯的进攻。

乌克兰东部亲俄的分裂主义叛军当局周一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至少有四名平民在乌克兰炮击中丧生,另有几人受伤。乌克兰军方则表示,周末有两名乌克兰士兵丧生,周一又有一名军人受伤。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帕夫洛.科瓦尔丘克(Pavlo Kovalchyuk)表示,乌克兰阵地在周日和周一早些时候遭到了80次炮击,他指出分裂主义分子“以平民为盾牌从住宅区(向乌克兰军队)开火”,他坚称乌克兰军队没有还击叛军。

俄罗斯媒体报导称,已有6.1万名乌克兰东部的居民撤离并越境进入俄罗斯。

马克龙斡旋拜登和普京会面 欧美继续外交努力

美联社报导说,在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斡旋下,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初步同意举行最后一次外交努力,以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马克龙办公室表示,美俄两位领导人都“接受了这样一次峰会的原则”,随后将举行更广泛的峰会,还包括其它“相关利益攸关方,讨论欧洲的安全和战略稳定”,不过会议“只能在俄罗斯不入侵乌克兰的前提条件下举行”。

白宫新闻秘书珍.萨琪(Jen Psaki)周日(20日)晚间表示,拜登政府已经明确表示,“直到入侵开始前,我们都致力于开展外交”。

她也说道:“我们随时准备进行外交。如果俄罗斯转而选择战争,我们也准备好施加迅速而严重的后果。目前,俄罗斯似乎正在继续准备很快对乌克兰进行全面攻击。”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于周四(2月24日)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双方将商谈和制定拜登与普京峰会的具体内容。

拜登在周日(20日)早些时候会见了他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并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了电话,马克龙本人也在同一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进行了一系列电话交谈,以推动外交解决方案,避免欧洲的战争威胁。

乌克兰在可能的美俄新峰会中扮演什么角色还不确定。

美国前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表示,“如果拜登和普京确实会面的话,他们应该邀请(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加入。”

俄罗斯方面对于欧美的外交努力似乎并不以为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一(21日)表示,如果普京和拜登认为有必要,他们可以会面,但强调“现在讨论峰会的具体计划还为时过早”。

拜登最后一次与普京交谈是在2月12日,当时白宫表示,拜登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及其盟友“将做出果断反应,并迅速对俄罗斯施加严重的代价”。

乌克兰呼吁欧美现在就开始制裁俄罗斯

欧盟最高外交官、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对拜登-普京峰会的前景表示欢迎,但表示如果外交失败,欧盟27个国家的集团已经敲定了一揽子制裁措施,以供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时使用。

正在主持欧盟外长会议的博雷尔说:“我们准备好了。”他的任务是起草一份将受到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打击的俄罗斯人员的名单。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欧盟委员会已准备好其它制裁措施,以“限制俄罗斯经济进入金融市场并(实施)出口管制,这将阻止俄罗斯实现经济现代化和多元化的可能性”。

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译“贺锦丽”)周六(2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她重申了美国政府对乌克兰的支持。泽连斯基在慕尼黑会议上的一次演讲中质疑为什么西方国家现在不制裁俄罗斯而是等待并同时警告俄罗斯即将入侵。

据CNN报导,泽连斯基说:“在轰炸发生之后,在我们的国家被开火之后,或者在我们失去边界之后,或者在我们失去经济之后……我们不需要你们(对俄罗斯)的制裁了……那时我们为什么还需要这些制裁呢?”

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也表示,现在是西方至少实施他们准备的对俄罗斯的部分制裁的时候了,但拜登政府拒绝这样做,并称如果过早使用这些制裁措施将会失去对俄罗斯的威慑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