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感染和住院人数持续下降(图)

发表:2022-02-21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2 月 8 日,美国犹他州普罗沃(Provo),一名沃尔玛连锁店的工作人员在家中用政府免费发放的新冠病毒抗原测试盒进行自我检测。(图片来源:George Frey/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2 月 8 日,美国犹他州普罗沃(Provo),一名沃尔玛连锁店的工作人员在家中用政府免费发放的新冠病毒抗原测试盒进行自我检测。(图片来源:George Fr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平均每日的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在持续下降,这表明“奥米克戎”(omicron)变种毒株的感染高峰已经过去了,疫情可能将在全美国范围内逐渐减弱和退去。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周六(2月19日)那天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总数勉强超过10万例,与五周前1月16日那天的大约800,850病例相比,这算是急剧下降了。

在美国疫情重灾区之一的纽约,过去两周的病例数也下降了50%以上。

美联社报导说,布法罗大学(University of Buffalo)雅各布斯医学和生物医学科学学院教授兼传染病主任托马斯.罗索(Thomas Russo)博士认为,这显示出能够被omicron毒株感染的人都被感染完了,他说:“我认为影响下降的原因当然是omicron开始没有人可感染了。”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对新冠病毒数据的跟踪,新冠住院人数从1月20日的全美国7天平均值146,534人降至2月13日结束的那一周的80,185人。

公共卫生专家们表示,他们对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下降病例感到希望,并且认为美国正在从大瘟疫转变为更具有一致性和可预测性的“地方病”。不过,美国人现在疫苗接种率的上涨幅度仍然低于预期,这让许多人担心现在解除防疫限制是否会太早。

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医学院的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博士周日(2月20日)表示,病例数和住院人数的下降令人鼓舞。他同意这可能与omicron带来的群体免疫有很大关系。

他说道:“omicron的硬币有两个面——不好的一面是,它可以传播给很多人,使他们患上轻度疾病;好的一面是它可以传播给很多人,并使他们患上轻度疾病,因为这样会产生很多自然免疫力。”

然而,沙夫纳也表示,现在“举起完成使命的旗帜”还为时过早。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专家,他说如果这种下降趋势再持续一两个月,他会感到更舒服。

沙夫纳说:“如果我有一个担忧,那就是取消干预措施和限制措施的热情和速度太快了,超过让我感到舒服的速度。我自己的谚语是,最好多戴一个月的口罩,好过早摘一个月的口罩,然后突然又感染激增了。”

许多州的官员都在削减防疫限制措施,他们表示不再将新冠病毒大瘟疫视为公共卫生危机了,而是转向以预防为重点的政策。

犹他州州长斯宾塞.考克斯(Spencer Cox)在周五(2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犹他州将从4月开始过渡到一个“稳定状态”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犹他州将关闭大量的病毒检测站点,不再那么频繁地报告新冠病例数,并建议居民做出自己个人的选择来管理自己感染病毒的风险。

考克斯州长说:“现在,让我明确一点,这不是新冠病毒的结束,……更确切地说是,像我们对待其它季节性呼吸道病毒一样对待新冠病毒的开始。”

同样在周五(18日),波士顿取消了疫苗证明政策,该政策要求波士顿的顾客和工作人员进入公共室内空间时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波士顿的华裔市长米歇尔.吴(Michelle Wu,又译“吴弭”)在推特说发文说:“这一消息突显了我们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取得的进展,这要归功于疫苗和加强针。”

田纳西州纳什维尔(Nashville)的初级保健医生艾米.高登.波诺(Amy Gordon Bono)博士说,现在不是减少疫苗接种工作的时候,而是加倍努力的时候。她说,在2021年春天,当疫苗变得更容易获得和美国渴望宣布摆脱新冠病毒时,结果又出现了“德尔塔”(delta)和“奥米克戎”(omicron)的两波感染激增。

在新奥尔良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就读医学院的博诺说:“你必须学会与COVID一起生活,并且必须从中学习。”

布法罗大学的罗索博士表示,他对未来仍然看到两种可能的结果。一方面,美国经历一个相当平静的春季和夏季,而人群的免疫力仍然很强。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免疫力很可能会逐渐减弱,在流感季节的寒冷月份里又会出现大量新病例,但是希望不会出现严重激增。

而第二个可能——这也是公共卫生专家们担忧的问题——一种新的变体病毒在进化并避开了由omicron感染和疫苗接种建立起的免疫墙。

对于这种情况,罗索博士说:“这样的变种能否进化是个大问题,是吧?这是我们必须看穿的担忧。Omicron是它的第一个版本,还有这样的谚语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毒进化成低毒性’,但这并不是真的。病毒也能进化成能够感染我们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