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前主持人为“8孩母”发声 一句话引大众共鸣(视频/图)

发表:2022-02-22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州 锁链女发声  赵普
近日央视前主持人赵普的一段为徐州“锁链女发声”视频在网络引发大众共鸣。(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央视主持人赵普的一段为徐州锁链女发声视频在网络引发大众共鸣。他公开表示,徐州拐卖人口问题非常严重,“恶,之所以野蛮生长,肯定具备滋生恶的温床!”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8孩母”案持续延烧20多天,徐州前后发布4次声明,对事件梗概接续改口,令外界瞠目结舌。尽管江苏政府2月17日再宣布成立调查组升级调查,但迄今仍无任何合理说明。

近日,“8孩母”案也引起前央视主持人赵普的关注,并录制视频讲述个人观点。他说,“生育8孩的小花梅事件,经过了几轮尴尬的掩耳盗铃式的通报之后,终于等到了这样一个最新的进展。可是对于这起恶性事件,这个进展应该还只是一个开始”,因为这起“8孩母”案件“还有太多的疑问,太多的不解,需要公权力的介入,为大家一一解开”。

赵普质疑指出,“小花梅的精神状况,到底是她本身就有呢?还是因为长期的囚禁所造成的?她语言能力的丧失,是不是因为长期无法进行正常的沟通所致?在小花梅被拐的背后,是不是还隐藏着一张庞大的犯罪网络?小花梅的遭遇,在当地到底是不是孤立事件?”他认为这些“所有的罪恶,都应该被放在阳光之下”。

稍早,大陆民间追查发现,官方声称的“小花梅”确曾与丰县男子董志民结婚,但根据曝光的两人结婚证照片显示,“小花梅”与“8孩母”根本是不同人。因此,民间对于“小花梅”如今人在何处? “8孩母”真实身分是谁?充满疑问。但赵普却提醒说,外界忽略了一个更重要的角色。

“现在所有人的关注点都聚焦在了杨某侠(小花梅)的身份上,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徐州丰县。”赵普说,“那么一个大活人,光天化日之下被锁链拴住,默认这种方式是正常的!小花梅生活的丰县,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

根据官方文献《江苏省志(审判志)》指出,徐州是人口贩卖重灾区之一。近几十年徐州人口拐卖情况非常严重。

赵普也举例说,“比如《时代潮》刊物1994年11期发表的《徐州:文明与愚昧的激烈较量》就说到:徐州是拐卖妇女儿童的中转站,在1989年出版的书籍《古老的罪恶 全国妇女大拐卖纪实》当中,也提到了徐州人口贩卖的数据,从1986年到1989年,人贩子从全国各地拐卖到徐州市所属的6个县的妇女,共计48,100名,几乎都是被买来当媳妇的,只是3年的时间,近5万名女性被贩卖到徐州市,而这些女性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更让人无法想像的是,随机调查徐州一个村子,发现被拐来的女性,占全村已婚青年妇女的三分之二”。

他并指出,徐州贩卖人口早已是当地一种社会风气。 “我们要关心的是,早些年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现在得到解救了吗?近些年来,徐州丰县人口贩卖的情况,有没有得到改善?当地被拐卖的女性权益得到保障了吗?”当他细细往下追寻一系列问题时,又发现了一个“奇特”现象。

赵普引述《中国经济周刊》2月15日报导的一个案例,2014年被拐卖到丰县的四川绵阳赵某,以“婚姻基础差,婚后没有培养出夫妻感情,现已分居5年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要求丰县法院依法判令离婚。但丰县法院却认为,原告与被告“虽未办理结婚登记,但已构成事实婚姻,双方应珍惜多年夫妻感情”,因此对被拐卖妇女赵某提出“婚姻基础差,离婚理由不予支持”。

赵普质疑道,“明明女方是被拐卖过来,强烈要求离婚,法院居然不予支持,怎么可能呢!而且这都是近几年的案例。”

“你可以想像一下,平常被家暴、被囚禁、被关在家里生娃做家务,逃都逃不出去的女性,好不容易报警了,吿到法院了,结果,压根就逃不出‘完蛋’的宿命,还有比这更绝望的处境吗?”赵普既气愤又无奈地说,“我突然明白,为什幺小花梅被一条铁链拴住,全村没有一个人觉得不正常。恶,之所以野蛮生长,肯定具备滋生恶的温床!”

公开资料显示,赵普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是央视主持人。 2012年4月赵普疑因揭露“毒食品”黑幕突遭出镜节目停播。之后便传出,赵普已经辞去央视主持人职务。不过,赵普2012年12月接受《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时谈及相关事件,称并非央视整他,而央视跟其说明用意是:“先避风头,暂缓出镜。为的是抗住来自‘上面’的压力,也为保护‘站着中枪’的赵普”。

至于徐州“8孩母”事件,是2022年1月底曝光的拐卖妇女案件,事发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欢口镇。一名据称生育8个孩子的被囚女子引发巨大的社会争议。舆论借此事呼吁地方政府保护中国农村女性和精神疾病患者,同时打击中国农村拐卖妇女儿童和性侵问题,但当地政府的不作为,引发该事件热度不断升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