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普京是盟友吗?(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2-02-23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与普京在北京一起检阅军事仪仗队(图片来源:GREG B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由于乌克兰危机,很多专家担心对台海局势造成影响,这又被引申为中俄联盟对亚太安全带来危险,进一步以为对美国的全球安全战略带来无法应对的难题,等等杞人之忧的议论。

其中核心的问题就是,中俄两国是否能够结盟,结成什么样的盟?更重要的是即使结了盟,他们的互相承诺是否会兑现,也就是信用问题。首先说明,这两个国家的信用都不好,尤其是俄罗斯,它的信用从苏联时代起就有不遵守诺言的习惯。这和共产党的邪教本性有关,不是个人的问题。

各种邪教的共同特征,就是不承认人类共同的常识,也就是中国老百姓爱说的天理。他们绝对认为只有他们自己的一套是真理,并且认为不接受他们一套的人类不是人,只是准人类,排斥或者欺骗民众时没有任何心理负担。一旦掌权,就是政教合一的专制或者威权政府。所以民主政府必须是政教分离的政府。虽然中国古代是不民主的政教分离政府,但是政教合一的必然不是民主政府。

中俄两国是什么政府呢?一个是专制政权,一个是准专制的威权政府。专制和威权的特点就是俗话说的:一山不存二虎。它俩还是邻居,不打起来就不错了,结盟只有傻瓜才相信。七十年前,毛泽东和斯大林结过一次盟。不久后,中苏就破裂而且打起来了,迫使毛泽东180度大转弯,不那么情愿地和美国总统握了手,以便对抗苏联。

至少毛泽东还骗取了回报,借美国丢失南越而扩大了共产党阵营。可是越南共产党也是专制政府,很快就和中共打起来了,而且是用中共的武器粮草打中共,至今仍是中共心头的创伤。在这种历史创伤主导的心理下,中共的大多数人会和俄罗斯友好同盟吗?中俄两国都缺乏民意基础,是互相欺骗的结盟而已。

二战之后,西方列强通过不平等条约侵占中国的领土都归还给中国了,只有俄罗斯不但没有归还领土,连道歉都没有。这是所有中国人都知道的事实,也是俄罗斯人心理上对中国的基本态度。几十年来,就是中国共产党内的大多数人也为此愤愤不平。这是朋友吗?这样的邻居能够结盟吗?脑子进水的才会相信。

有人说,这是国际政治的需要,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倒是符合邓猫论的唾面自干。那就继续唾面自干,恢复和最大利益美国的关系呀。美国的大资本哭着喊着要缓和关系呢,为什么要帮助俄罗斯去得罪美国和欧洲呢?还给俄罗斯输血加担保,为潜在的对手火中取栗?这确实有点儿傻吧。

我想了半天,给小习书记想到了一个理由,就是习近平这一帮人是唱着《喀秋莎》和《山楂树》长大的,天生亲苏;甚至把苏联的继承人俄罗斯称为什么战斗民族,跪舔加惧怕。以为美国和欧洲也像他们自己一样,跪舔加惧怕,有这位苏联老大哥背靠背就可以和民主阵营玩一把了。

他们没注意到,人家普京是中苏交恶时代的克格勃军官,不是高唱中苏友谊的一代。他没有跪舔中共的习惯,甚至鄙视这帮拍马屁的小鸡贼。实际上,他也是不断利用小习书记,又来钱又当挡箭牌,特喜欢这个自动被拉下水的傻大大,绝对没有帮小习对抗欧美阵营的意思。

倒是小习书记大撒币帮了普京的忙,赔本赚吆喝,还等着和俄罗斯一起受制裁。这个冤大头当的,真不是一般的水平。可怜中国那几亿的贫困人口,包括徐州被拐卖的妇女们,都要为大撒币买单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