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驻美大使称俄军一个排投降了 原因令人愤怒(图)

发表:2022-02-26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5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座住宅楼被俄罗斯导弹击中炸毁。俄罗斯从24日开始对乌克兰从北、东、南三面进行大规模入侵,并伴有空袭和炮击。
2022 年 2 月 25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座住宅楼被俄罗斯导弹击中炸毁。俄罗斯从24日开始对乌克兰从北、东、南三面进行大规模入侵,并伴有空袭和炮击。(图片来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2(16:9)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之后,立即遭到国际社会之严厉制裁与强烈谴责,同时也有许多俄罗斯人表示反对战争。据乌克兰军方讯息称,俄罗斯有一个排的士兵于乌克兰投降了,他们声称不知道自己是被派去杀人的。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Valeriy Zaluzhny)表示,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一个排士兵,他们在面对乌克兰军队的“全面抵抗”之时,投降了,但并没有透露具体数字。

2月24日下午,乌克兰军方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排的指挥官称他在周三才获知入侵的消息,且认为他们将返回家园。

这位被称为布尼切夫(Konstantin Buynichev)的指挥官称:“没有人会料到我们要去杀人。我们并不是要去战斗,我们是去收集信息。”

周四,乌克兰驻美国大使奥克萨娜·马尔卡洛娃(Oksana Markarova)于华盛顿特区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乌克兰军方之说法。

“就在我来到此地之前,我们已经从总司令那里获得消息,来自于俄罗斯克麦罗沃州(Kemerovo)的第74摩托化步兵旅一个排投降了”,马尔卡洛娃表示,他们并不知道他们是被带至乌克兰是为了杀乌克兰人,他们还以为他们在那里是做别的事。”

马尔卡洛娃进一步说,乌克兰军队的士气非常高。她呼吁自由世界的领导人应该组成一个“反普京联盟”,以此来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之攻击。

周五,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也称,有150多名乌克兰士兵于敌对行动中,放下武器投降了。

俄罗斯名人纷陆续表反战声明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莫斯科分社的社长塞登(Max Seddon)于周四发推文说:“恐惧与痛苦。反对战争。”

俄国流行音乐天后阿拉·普加乔娃(Alla Pugacheva)的丈夫、也是歌手的加尔金(Maxim Galkin)于推特上写着:“自清晨开始,我一直在与来自于乌克兰的朋友与亲戚交谈,我找不到词语能够形容我的感受。”

塞登回复称:“这怎么可以接受,没有任何理由进行战争,反对战争。”

流行歌手洛博达(Svetlana Loboda)也写道:“我的心都已碎了。我从早上5点起,就开始与我的亲人联系。这怎么可能?”

塞登回复道“主啊,停止这一切吧, 我只是一直在哭。”

根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俄罗斯已开始展开逮捕反对战争之抗议者,这些俄罗斯的名人,确切地说,他们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发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