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获欧美军援 传闻乌军击杀车臣大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2-27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2月26日上午,乌克兰士兵在击退俄军的袭击后,前往收集未爆炸的炮弹。
图为2022年2月26日上午,乌克兰士兵在击退俄军的袭击后,前往收集未爆炸的炮弹。(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乌克兰人经历了3天的艰苦奋战,守住首都基辅与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欧美多国也纷纷提供更多军事援助。至于组建万人军队助俄罗斯攻打乌克兰的车臣部队,在出兵的第二天就传出车臣将军已阵亡。

26日,乌军与俄军在基辅展开“街头巷战”,最终乌克兰人顽强地击退了俄军的进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当晚站在基辅街头拍摄视频,誓言保卫基辅。他强调“我还在,我们不会放下任何武器,我们捍卫我们的国家,因为我们的武器就是我们的真理。”

哈尔科夫市长辛耶胡波夫(Oleh Synyehubov)则在脸书上宣布:“哈尔科夫控制权完全是我们的了!已完全把敌军从这个城市清空。俄国敌人军心溃散。”他还强调,五人到十人为一组的俄军纷纷投降,把装备丢在马路上。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导,目前欧美包括美国、英国、法国、荷兰、德国、捷克等27个国家同意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医疗用品等军事援助,以协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入侵。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5亿美元的武器。路透社报导,一批事前未宣布的美国武器近日已运抵乌克兰,这是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的第一批军援。

法国26日表示,将运送燃料与更多军事装备到乌克兰;至于德国政府则转变了立场,在26日表示,德军将运交1000件反战车武器与500枚“刺针”(Stinger)地对空飞弹给乌克兰;荷兰政府在致国会的信函中说道,将迅速运交200枚“刺针”(Stinger)防空飞弹、50具“铁拳3型”(Panzerfaust 3)火箭筒与400枚火箭给乌克兰。信中还说,荷兰正跟德国共同考虑部署“爱国者”(Patriot)防空飞弹系统到斯洛伐克境内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战斗群。

捷克共和国国防部长切尔诺霍娃(Jana Cernochova)则表示,捷克将派出价值约900万美元的机枪、狙击步枪、手枪与弹药等军火。

至于车臣领导人卡迪罗夫(Ramzan Kadyrov)26日才刚宣布出兵1万人助俄攻乌,隔日就传出遭逢巨大损失。《基辅独立报》的记者波诺马连科(Illia Ponomarenko)27日发布推文表示,有着“战争之王”称号、身为卡迪罗夫的左右手的车臣将军图沙耶夫(Magomed Tushayev)已遭乌军击杀。

波诺马连科还表示,乌军的反恐精锐部队“阿尔法小组”正在机场持续跟车臣军队作战。

《看中国》无法独立核实上述有关图沙耶夫的消息。

综合外媒报导,乌克兰总参谋部27日也已经证实,乌克兰部队在基辅附近的霍斯托梅(Hostomel)地区剿灭了一支车臣特种兵部队。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也确认了相关消息。

外媒表示,车臣宣布参战后,派出了卡迪罗夫亲卫队141机动团攻打距离基辅7公里的霍斯托梅,试图进一步夺取机场控制权,其中领队指挥官正是图沙耶夫。

在此之前,车臣宣布要派出由特种部队组织的“敢死队”去攻打乌克兰。据悉,每个车臣军人都拿到一叠卡片,上头有他们要猎杀的乌克兰官员照片。当时车臣当局除了扬言要活捉乌克兰官员,还下令说列为目标的政治人物如果出现反抗就格杀勿论。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目前俄罗斯对基辅的动作,是大规模入侵的初始阶段,例如100多枚短程弹道导弹,以及中程弹道导弹、巡航飞弹与地对空飞弹,“他们完全有意图推翻乌克兰政府”。

不过,近日一名不愿具名的美国国防官员告诉路透社,华盛顿看到乌克兰人的抵抗依旧“可行”,至于遭遇顽强抵抗的俄军则因此感到沮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