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乌国使馆公文 中共警告中国乌克兰人“闭嘴”(图)

发表:2022-03-02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俄罗斯 中共警方 警告
一份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公文透露,大陆官方出动警方,要求现居大陆的乌克兰人对乌俄战争一事统统“闭嘴”。(图片来源:ALEXEY DRUZHIN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俄罗斯发动侵略乌克兰的闪电战至今已近一周,世界各国纷纷谴责俄罗斯,单中共始终未明确表态,近日俄国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更点名中国就是俄国的“好朋友”。有消息传出,一份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公文透露,大陆官方出动警方,要求现居大陆的乌克兰人对乌俄战争一事统统“闭嘴”。

传中共警告中国境内乌克兰人“闭嘴”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至今已7天,在俄乌代表团结束首轮谈判后,俄军更加强了各战线进攻态势,对首都基辅及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展开炮击、轰炸。据乌克兰军方3月1日公布俄军最新战况损失称,截至当日上午6时为止,至少5710名俄国士兵阵亡,但相关数据未获俄方证实。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在3月1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再次谴责俄罗斯袭击乌克兰时做出侵犯人权与违反国际人道主义的行为,同时批评中共至今都未对俄国侵乌表态。

就在世界各国谴责俄罗斯,聚焦中共官方态度之时,有中国网友翻墙在社交平台推特爆料,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一些住在中国大陆的乌国人在网上声援祖国、谴责俄罗斯侵略行为后,遭到“墙内公安”警告。无奈下,这些在大陆的乌国人向乌克兰驻中国使馆寻求帮助,于是便有了这份“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致相关五省一市外事办”公文

 

 

根据这份曝光的公文显示,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向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西省以及福建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发出公文,内容指出:“乌国使馆收到大量在海外的公民报告,乌克兰公民正在接受警方或以警方的名义采访(警告)...,就俄罗斯侵略的态度、对俄国领导层的态度等发表评论和解释。”

乌国使馆表示,他们深表关切,并要求停止此类行为。 “我们认为,这类行为无助于保护公民秩序,只会给我国公民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对于这份网传公文,中共官方未作出回应。不过民间纷纷议论,有人认为这是一则假消息,也有不少人认为中共不是没有做出这种事情的可能。

网友纷纷留言:“估计应该不是假消息,但是真的是看得云里雾里。这乌克兰驻华领事馆的中文翻译做的太差了…按照网络说法‘喝茶’更贴切,或者干脆叫警方的威胁恐吓。”、“新词汇 ‘警方采访’”、“这里说的应该是警察约谈乌克兰公民”、“一听就是他们干的。干的出”、“作为墙内人,我觉得好丢脸”、“这其实是个很可怕的事实,外事委员会直属中央外事委员会,这说明中共在切实利用暴力手段,恐吓威胁海外华人的人身安全”、“魔幻,堵完中国人的嘴,又堵外国人的嘴”、“凡是支持乌克兰反击俄罗斯的签名人都被中国警方约谈了”。

中国留学生哭喊:我真的崩溃了

事实上,民间认为中共会做出警告大陆乌克兰人的行为,并非偶然。

3月1日也流传一段女留学生向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哭泣求救的对话内容,这名女学生揭露中驻乌使馆根本没有任何帮助,并直言“你只是让我们自行撤离、自行撤离,但是我就不知道,天天在微博上说,国家与我们同在的那些人在哪里?!”、“你们根本就是一点措施都没有,你们就是让我们自行撤离...我不知道大使馆对我的帮助在哪里”。

 

 

这名女学生说到最后表示“我真的是要崩溃了”。而与女留学生通话的中国大使馆人员只是冷淡回应,现在确实没办法。

不仅如此,这段对话曝光后,该名女留学生还遭到大陆网友痛批,指责她为国家添乱。而这名女留学生之后又发文指,她最终是在一名基辅人的提点下前往火车站,目前停留在酒店。

此外,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的一名中国留学生也曾发文求救,指哈尔科夫留学生真的非常危险,大使馆没有救他们,就连国内记者和网络也限制他们的求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